2023年5月23日 星期二

倫敦:四年四訪Mikkeller London


有些人到外地遊玩,飲食習慣並不會因此而入鄉隨俗,就算只是短短數天也好,總要找些熟悉的味道來祭五臟廟。

正如華人要走去唐人街食中菜。

去到那裡也要吃「麥當勞」這類連鎖快餐。

更聽過有英國人,無論去到那個城市小鎮,也要光顧當地的「Wetherspoon」,企圖來個全國制霸。

我就凡是去到有「Mikkeller」的國家,定必到此一遊飲兩杯。

由數年前遊哥本哈根開始,之後去過東京、曼谷、台北,當然不少得倫敦。

位於東倫敦的「Mikkeller」,從Shoreditch High Street站步行數分鐘便到。



這四年裡面,中間隔了一段長達接近三年的疫情,期間去個倫敦三次(兩次疫情之前,一次就兩個月前),總共到訪這間酒吧四次。

漸漸地成為我在倫敦常去的地方,對我而言位置實在太就腳,可以避開市中心的遊客,但真的走不出東倫敦的五指山。




沒有刻意去記低喝過甚麼啤酒,時間一久的印象已漸模糊,但我對於充滿甘筍風味的酸啤,記憶猶新,入口的感覺,的確像帶有酸味的甘筍汁,新奇刺激。

但是兩個月前重臨,再喝不到了。



見到吧枱上的肖像,Rick Astley的黑膠唱片封套,前面再放了一紮花,心想:「大吉利是!」

可能是純粹擺位問題,可能是其他原因,又可能是我諗多咗。

黑版上面的4號啤酒,Rick's Pale Ale,我好奇問酒保:「係咪同Rick Astley有關?」

酒保:「Yes!」




和暖的星期天,坐在酒吧窗邊,喝著此清爽的Pale Ale,腦海浮現的畫面,栩栩如生。

Never gonna give you up
Never gonna let you down
Never gonna run around and desert you
Never gonna make you cry
Never gonna say goodbye
Never gonna tell a lie and hurt you

然後上youtube,聽惡搞版本。



嘻嘻。

十月再訪的時候,還會不會見到Rick哥呢?

Mikkeller London:2-4 Hackney Rd, London E2 7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