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7日 星期日

倫敦:英格蘭葡萄酒逢知己@Balfour


英格蘭葡萄酒,在香港始終不算很流行,但我就很喜歡其sparkling wine,好幾次朋友生日,它取代了香檳的位置。

M&S可以找到,款式不算太多,兩年前Cru Magazine搞過的氣酒市集,亦可找到當地好幾個酒莊的出品;有間我平時買開啤酒,葡萄酒的酒舖,對肯特郡的「Balfour」情有獨鍾,引入了好幾款白酒氣酒。

疫情嚴重期間,晚市沒有堂食,逼住自己煮或買外賣,吃滷味,煮海鮮,甚至配風乾火腿,都是配此酒莊的出品。

當時想過,未來可以重新出發的話,一定要到酒莊參觀。

兩個月前,真的可以再飛英國,但抽不到時間到肯特郡,幸好也能在倫敦市中心,酒莊旗下的餐廳,與朋友聚首飲杯酒。

歐洲之旅第二日,相約友人高達兄與E先生,在Farringdon的「Balfour St Barts」見面。


直屬酒莊的餐廳,好處就是價錢與零售價相差不遠,開一瓶酒,最便宜由30鎊起。


我早到,先在酒吧淺酌一杯。


三人坐在閣縷,開了一瓶chardonnay,再叫些小吃送酒,Scotch egg有板有眼,標榜用Cumberland香腸肉,走地雞蛋,這點也不重要,總之吃得高興。




簡單的Margherita,一個漢堡包切開三份,最後加個Kentish芝士拼盤,大家都趕到尾班車各自歸家,我就比較近一點,兩位友人就住在zone 5開外,有緣千里能相會,一個小時火車,相比之下也真的不算甚麼。


最後一天在倫敦,當晚乘坐夜機回港,中午時間與酒友EM飯聚,地點在St Paul附近的「Balfour at Bow Wine Vaults」,與Farringdon分店相比,這裡的菜式就較為精緻。


我們一坐下,未叫菜,先來一人一個sparkling wine flight。


兩道菜的Set lunch,洋蔥湯味道不俗,若加多些芝士,我會吃得更盡慶。


主菜的慢煮beef shin,肉質軟熟,醬汁濃郁,沒有蓋過肉味,底下的薯蓉也是精華所在。


再來一round,still wine flight,除了Pinot Noir之外,其它我之前都飲過,此時此刻再追加半打生蠔,懶理次序是否正確,想吃又真的不分先後。

可惜我已經很飽了。



前晚與家人晚飯,臨急臨忙在超市買了一瓶英格蘭氣酒赴會,沒有標明酒廠名字,見到label上面寫住Hush Heath Estate,即是Balfour的所在地。

此乃緣份。

不論配上湯龍蝦,或炒蟶子,椒鹽鮑魚,我只說三個字:好撚正。

又想念倫敦。

Balfour St Barts:66 W Smithfield, London EC1A 9DY

Balfour at Bow Wine Vaults:10 Bow Churchyard, London EC4M 9D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