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米蘭:陽光普照Carbonara@Maccheroni Cucina Italiana


雖然我不是去羅馬,但身處意大利,還是想一試當地的Carbonara,上網google一下,best carbonara in milan。

「Maccheroni Cucina Italiana」,在Tripadvisor排名第一,而在米蘭六千多間餐廳之中,總排名52。

大部份香港人首次接觸Carbonara,十居其九都是忌廉版本,茶餐廳或港式餐廳,格式相若,極其量在面頭打隻生蛋黃;當見識漸廣,去過意大利餐廳之後,才知道Carbonara只用雞蛋,之前走過不少冤枉路,幸好發現得早,為時未晚。

當然也有些是刻意創作,像九龍城的「慵懶生物」,用本地腐乳加忌廉,打隻日本蛋,明知是變種,一樣吃得高興,因為我知道是甚麼一回事。




正午十二點半,侍應先送上一杯氣酒,人在旅途,由早飲到晚是正常事。



餐前小吃的炸乾紅椒,微辣帶甜,入口爽脆,欲罷不能。



氣酒之後,來一杯Montepulciano d'Abruzzo紅酒,幾歐的身價,絕對飲得過。



頭盤焗茄子,酸甜中帶有芝士的濃郁,一同溶化在軟滑的茄子裡面。



主角Carbonara,金黃色的蛋汁細滑,充滿濃烈蛋香,在意大利當然用當地的蛋,若在香港的話,以日本蛋代之,也有相近效果。

Guanciale香脆不過燶,其油早已與蛋汁二合為一,芝士是Pecorino,麵條是Rigatoni,身段粗壯質感煙韌,掛汁力極強,價值€18.50一碟,實在不枉此行。

他們對自己的出品信心十足,在餐廳網頁上看到介紹Carbonara的文字:「Senza falsa modestia, devi sapere che sono assolutamente sicuro che quella di Maccheroni sia la Carbonara N°1 di Milano.」

Google translate的結果:「不用虛偽,你必須知道,我絕對確定 Maccheroni 的 Carbonara 是米蘭的 N°1。」



甜品的Tiramisu,咖啡與酒香平衡,濃甜而結尾帶點甘,味道層次上非常豐富。

天氣和暖加上陽光普照,擺出一臉滿足之情,捧住個肚行去Duomo謀殺菲林,可能我衣著不算很光鮮,加上自動提高驚覺性系統模式啟動,所以並沒有人打我荷包主意。

Maccheroni Cucina Italiana:Via Carlo Pisacane 47, 20129 Mil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