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米蘭:百年老字號炸牛腦@Trattoria Masuelli San Marco



在香港經營超過四十年的商戶,已經被稱之為「老店」,但是在外國,過百年歷史老字號,並不罕見。

五日四夜的米蘭之行其中一站,這晚來到「Trattoria Masuelli San Marco」,1921年開業的餐廳,今年一百零二歲。

飲食路線圖在出發前已計劃好,預先訂位是必需,就算最後未能抽空到都靈一遊,起碼也能品嚐一頓Piemonte料理。

晚上七點半入座,早一點來到只能乖乖等開門,入座第一件事,就是想起應該喝甚麼酒?




當晚預料全部都是紅肉菜式,所以來一杯Piemonte紅酒,最穩陣之選。



頭盤生牛肉他他,Fassona beef tartare,質感軟滑無渣,肉味非常之濃郁,配料不像法式的五花八門,蛋黃、茴香、caper flower三樣,足以凸顯Piemonte牛肉最美好的一面。



Homemade veal ravioli "plin" style,意大利小牛肉餃,一口過的迷你份量,厚厚的外皮包得緊致,鞏固餃子的防線,滴水不漏,一咬之下,裡面的小牛肉的香氣破繭而出,連帶淋在餃子上,薄於無形的醬汁,一同綻放。



一個人得一個胃,主菜方面真的要作出取捨,最終挑選了重口味的Fried veal brain,炸牛腦也。

說起「食」腦,從不相信以形補形,否則我早已成為聰明仔啦;但以腦入饌的菜式,的確吃過不少,最常見的是豬腦,澳門三盞燈的豬腦麵,是我的初體驗,後來在「粗菜館」接觸過鳳凰煎豬腦,某中菜館的豬腦燉湯,本身沒有味道,只取其滑如白子的質感,在不同的烹調方法之下,各有特色。

或者大家也曾在「鏞記」,嚐過他們的鵝腦凍,名符其實由頭吃到尾。



炸得金黃的外衣,薄而酥脆,雪白的牛腦軟滑可人,靠表面的鹹香作提味,再配以碟邊的芥末醬,惹味得吃到不停口。

所以飽到吃不下甜品。

入座時場面冷清,離座時全場坐滿,只因我來得早。

旅程最後一日,結果去了聖西路,沒有去到祖雲達斯。

Trattoria Masuelli San Marco:Viale Umbria, 80, 20135 Mila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