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

植幕宵:寂寞思拉麵

 



尖沙咀漆咸圍的拉麵店「植幕宵」,以醬油蝦湯為主打,最近被不少人追捧。

見到店名三個字,我想起某床褥牌子。

又會想起寂寞時候的宵夜。

無論字面的意思是甚麼,總之一入到去這間麵店,濃郁的蝦味瀰漫。

同一時間,只能容納七位食客,我在中午十二點十分到達,剛好有最後一個位,搭枱是必然。

英文名字One night camp,這裡卻是one man band,樓面,廚房各一人應付,所以當時落單之後,店主提示製作需時,請耐心等候。


$118一碗,裝載著數十斤蝦殼的精華,之前看過網上的報導,拆殼抄殼一腳踢,無疑這個價錢在拉麵來說,是很貴,但當中包含以上提及的繁複功夫。


拉麵上枱,再注入蝦油,蝦香撲鼻,內外表現一致,濃稠的湯底,盡收蝦殼蝦頭的香甜,像蝦油拌勻,味道層次更提升,點石成金,蝦肉質感爽,味道鮮甜不霉。


半熟玉子是要額外叫,赤紅的流心,表現稱職。


曲線的麵條,略嫌未能完全駕馭此湯,粗身的太麵或許效果更佳,純粹是個人認為,不喜勿插。

店員還說,不夠吃的話,可以加底,即是替玉,免費。

我:「不必了。」

追加一欄,想試試$38的鮑魚,可惜沒有供應。

兩個星期後再訪,踏正中午十二時,我成為當日第一位客人。

依然沒有鮑魚。

店員說有醬油蠔,餐牌上是沒有,問我有沒有興趣試試。


飽滿的蠔,與醬油渾然天成,咬下去除了有蠔肉的鮮,還夾雜著醬油的甜,再吃一粒辣椒,多一點辣,多一點趣味。


醬油蝦同樣賣$38,一樣美味,有興趣的話,可以放下$380,直接原樽帶回家佐酒。



這次試試刀削麵,質感煙韌爽滑,但與湯底配合的效果,還遜於曲麵,店員又說可以加底,我也是說不必了。

早到早享受,眼見外面排隊等候的人越來越多,速戰速決,只收現金。

執筆時見到K先生在FB分享在這間拉麵店的評價,他說替玉的湯底,味道更濃,才吃出重點所在。

下次再來的話,當店員問我要不要加底,我一定會答:「要!!」

植幕宵:尖沙咀漆咸圍2-4號金時商業大廈5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