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咪咪茶餐廳:當奶茶射濕白恤衫


早前,看到友人C兄的介紹,原來,上環的咪咪,奶茶曾經得到若干獎項。

無奶茶不歡的我,彩虹村的鑽石一早回塘,心愛的白宮走了,連頭七也未過,便要找代替品,畢竟,還是要活下去,早上沒有奶茶喝,怎辦?

在中上環一帶吃早餐的地方多的是,勝香園的茄牛麵,檸蜜脆脆,威記的粥品,生記生滾豬心粥,蓮香樓飲個早茶,如果不是看到朋友在手機上載咪咪的相片,實在有眼不識泰山,早上的咪咪,人頭擁擁。



早上最多人點,是它們的常餐,用上出前一丁麵,可加兩款配料,更包飲品,炒蛋等,包羅萬有。只是$26一客,在中上環是很便宜。


   
點了沙爹牛肉,雪菜肉絲,兩款只是不過不失,出前一丁當然比大光麵的好。


   
炒蛋配方包,普通不過,賣這個價錢,難期望會為你烘底。

說到尾,還是得過獎的奶茶才是主角,果然調得香滑,奶味與茶味相對,而且沒有惱人的偏甜,或一味苦而不甘的澀,甚有水準,當然我對白宮的感情,不是一朝一夕可以代替。



當拿著茶杯,懶有型搖兩搖,突然:(哎呀。) 店員撞正我手臂,整杯奶茶潑向我身上,將身穿的白恤衫弄污。
   
店員連忙道歉,賠個不是,他心想大禍臨頭,因為我身上的白恤衫,是Hugo Boss!要賠的話,賣五十個常餐也不行。

不過,這天的心情出奇地平和,我用了十五分鐘去細心欣賞,發現沾污的白恤衫,竟然比起平日那件純潔無瑕的更美,然後我再用了十分鐘去廁所沖洗,再為其拍照。這短短的三十分鐘,算是今天我思緒最安穩的時間。弄污的白恤衫,是我今天看過最美好的東西。而那”哎呀”的那一聲,是聽過最美好的聲音。原來人生覺得最爛的事情,也未必是最糟,因為最糟的可能一直就在眼前而未曾發現,又或者根本就是自己。。

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埋單時,女掌櫃問:你沒事嗎?

我:沒事,我很好。



回到公司,拿另一件恤衫替換,再一次看著那件殘留著黃漬的白恤衫,竟然情不自禁地笑出來。

我,係咪傻撚咗?

咪咪茶餐廳:上環永樂街8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