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Flying Winemaker:Beringer試酒會


近年也出席過不少Wine tasting,基本上,不同年份,不同葡萄,不同酒莊的餐酒,逐一來試,自己動手來調酒,聽也沒聽過。

有幸出席在中環雲咸街Fly Winemaker,舉辦的Beringer試酒會,令我得以知道,由兩種不同的葡萄酒,混合出來的酒,是甚麼的一回事。



來自加州Napa Valley的Beringer,是著名酒評家Robert Parker,給予90分以上最多的加州酒莊。其出產的Private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曾為它贏取不少獎項,這次的試酒會,專程請來Winemaker - Michael Kluczko,主持這次Beringer的試酒會。



這個下午一共試三支酒,分別是Beringer Private Reserve Cabernet Sauignon 1985,1998,2007三個年份。



首先試1985年,聞到豐滿的果香,味道充滿層次感,複雜,有黑加侖子,布林等香味,後勁悠長,結構smoothy,成熟,喝罷感覺非常舒服。



另外兩款,1998與2007,前者沒有那麼重,入口較為Spicy,後者與1985年一樣地,充滿複雜感,不同個性的味道結合在一起,既有黑加侖子,朱古力,煙香味等等,丹寧適中,個人覺得,還是年輕了一點點,過多幾年飲才到時候。



接下來便到溝酒環節,由Beringer三款不同系列的酒,互相配搭,有Marston 2006,Chabot 2007,Bancroft Ranch 2007。你想怎樣配搭也可以,務求做出個人化,與眾不同的味道。



做法很簡單,將餐酒倒進試管內,份量大約是五十五十,三款合一則三十,三十,四十。



我以Martson 2006混合Bancroft Ranch 2007,得出來是帶有黑加侖子的甜,口感較圓滑,輕柔,非常易入口。雖然,最後我調出來的味道,得不到Winemaker的歡心,但也是一個很好玩的體驗。

娛人亦可娛己,如果你家裡配套足夠的話,不妨自己動手,來做一杯屬於自己的紅酒。

Fly Winemaker:中環雲咸街31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