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一風堂:風再起時



短短一年之內,日本過江龍拉麵店一風堂,由新港中心起步,發展至今天,已經連開三間分店,稱得上非常之成功,最新一間分店,坐落在中環世紀廣場三樓。




是晚非常榮幸,獲邀出席新店的開幕派對,與一大班部落格朋友,一起嚐新店的新菜式。



店方很重視這個派對,隆重其事邀請了前Roadshow主持人:Viann,作為這晚派對的司儀。



吃拉麵的時候,大家會喝些甚麼?水?茶?啤酒?汽水?店方特別調製三款以威士忌調教的雞尾酒Highball,有Black Highball,White Highball與Red Highball,個人喝威士忌的口味,如果要溝一種飲品,我屬意梳打水,所以我喜歡這裡的White Highball。



菜單一早安排好,頭盤是博多棒棒雞沙律,在夏天吃著這個沙律,醬汁酸辣,配合新鮮的沙律菜,令人胃口大開。





香口一點的頭盤,有叉燒咖哩春卷,外表長如Grissini的春卷,叉燒切成粒,與咖哩一同被春卷包著,香脆惹味,送酒為佳的一道小吃。



如果以性格來形容接下來的香辣炸雞翼,只用兩個字:慢熱。其貌不揚的雞翼,一入口其辣度並不突出,但是慢慢會滲出辣味來,既香口又刺激。



全晚的主角,是新推出的博多沾麵,今天沾麵在香港漸成潮流,一風堂的博多沾麵,湯底以鰹魚為本,另上的麵條亦有別於湯麵,是用上粗身,四四方方的麵條,配菜很簡單,只有半熟蛋與海苔。



麵條質素甚高,彈牙煙韌,吸汁力強,將麵條沾上有蔥粒,叉燒條的鰹魚湯底,麵條盡收鰹魚香,不過嫌鹹了一點點,後來喝罷麵條,再注上湯,溝淡湯身之後,味道便恰到好處了。



半熟蛋呈流心,濃甜不濁,沒有搶喉感。其實,一風堂的半熟蛋質素,不下於幾間同類型的對手。




每人還可另叫一碗拉麵,我選了Miso豚骨湯拉麵,眾所周知一風堂的豚骨湯底,是偏向清淡,創辦人河原成美先生,刻意將湯底減低肥膩感,來吸納本來受不了大油大膩的食客,所以一風堂受到女生們,或者受不到油膩的朋友歡迎。或許很多人會覺得,一風堂的豚骨湯,相比起其他拉麵店,來得太過清淡,有點"到喉唔到肺"的感覺,世界自然大,不同的人,也應該有不同口味的拉麵,像台北的朋友小V,她來香港旅行,也特意來吃一碗拉麵,因為一風堂的豚骨湯,正是她的口味,就是如此地簡單。口味每個人不同,同時亦要互相尊重。



雖然我是重口味之仕,不過我也喜歡這個Miso豚骨湯,帶有濃厚的Miso香,亦不失豚骨的鮮香味道,湯身一貫地清爽不膩,幼身,質感偏硬的麵條,吸收湯汁力也強,叉燒肥瘦適中,甘香味美,脂香與肉香並存,妙極。半熟蛋今次原隻上,吃得更加豪氣。




甜品為炸甜薯棒伴香草雪糕,一冷一熱的組合,雪糕在舌頭溶化了,再來一口炸甜薯棒,口中感覺極奇妙。



一風堂的拉麵價錢,由五十多元起,絕對稱得上價廉物美,而且,麵店環境更舒適,無須大汗疊細汗,在街日晒雨淋,排上一個半小時隊。

一風堂:中環德己笠街1-13號世紀廣場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