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Hokahoka:居酒好家



每一年的電影節,例必各自買戲票,然後在社交網站上,列出個人電影節的流程,有緣的話,便一起看,沒有伴者,自己看也沒有所謂,反正一個人看電影,絕對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

有緣與友人M小姐,看同一場電影,我提議當晚看罷電影後一起晚飯。因我們在科學館,所以晚飯地點也會在尖東一帶,想起很久沒上過居酒屋,不如,在好時中心的Hokahoka


居酒屋本來就是男人的浪漫,但身邊亦有很多女性朋友,喜歡到居酒屋喝兩杯的,畢竟時代不同了。



友人M與我,也是第一次來到Hokahoka,店內環境充滿日本風味,四圍的食客,也是說日文。貼在牆上的餐牌,全是日文,我看不懂。

點菜方面由我負責,友人M便視乎我點甚麼,而去選擇那一種清酒,她對清酒的認識甚深,否則,又怎會擁有清酒侍酒師牌?




在適當的地方,做適當的事情,沒可能在居酒屋吃壽司刺身,吃燒物,炸物小吃才對,燒雞翼的雞皮烤得香脆,沒有多餘油份在內。



雜菜天婦羅水準不賴,炸得金黃,入口酥化,蔬菜的水份仍得以保持,油份亦不多,以這個不到八十元的價錢,可說是物有所值。




M小姐知道我點甚麼菜的話,便選了一支3的初孫,這晚我不能喝得太多,只是點了300ML,$160一支,清酒有四種口味,包括薰酒,熟酒,爽酒,醇酒,而這支初孫,是屬於薰酒級別。

她說既有炸物,燒物,重口味的小吃,偏向果香,清爽的薰酒,是最相襯。此初孫帶有芳香的香蕉味道,喝下去的感覺並不淡麗,帶有一點點微辣感。




以一道煙豬肝來試試,其帶有煙香,與豬肝的油潤,甘香味道,再一口清酒,初孫香蕉味的辣,兩者果然很配。


芝士酒盜是居酒屋必備之物,做得不好會失禮人。芝士切成長條形,配以鹹香的醃漬魚,然後喝一口清酒,大家也是好朋友!


燒鯖魚吃得太多了,今次來一尾紅魶魚開邊燒,$78一客,烤得外表焦香,肉質嫩,味道鮮甜不腥。



燒雞泡魚肝是水準之作,味道非常甘香。



不吃雞軟骨,寧取燒雞皮,有點像吃豬油渣的感覺。

看見此店的食評上,有朋友吃關東煮,我想吃蘿蔔,便向店員點關東煮,奈何店員給我一個失望的答案:(這裡沒有關東煮。)


最可惜晚飯後還有事在身,喝得不能盡興,看酒牌上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清酒選擇,只感嘆一聲英雄氣短。



清酒如紅酒像無底深潭,當一愛上之後,便會開始深入研究,不斷交學費,嚐試不同種類的清酒,我想在未來的日子,會有更多機會去向M小姐討教一下,下次幾時有空,再上居酒屋飲兩杯?

這是友人M小姐的部落格,她寫藝術節為主,不過也會在部落格內談談清酒:http://margiegabriella.blogspot.com/

Hokahoka:尖沙咀麼地道63號好時中心51-5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