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勁回味:膽正命平下午茶




上一篇目利之銀次的文章,提到在社交平台上,有兩種食物,是最容易呃LIKE。

第一是與抹茶有關的食物,第二,是海膽。

日前在專頁上載了賣相澎湃的海膽手卷照片,惹來超過100個讚好。

有人問:(在那裡?)

尖東的勁回味靚靚車仔麵隔離的小店。

飲食雜誌的威力真強大,可能是飲食男女之前報導過,下午五時多,門外已經有人滿之患,大排長龍。不過,我不是看飲食雜誌得知,而是在社交網站上,看過九龍城之友D先生之分享。

原來尖東也有如此激烈的海膽手卷?



連同落單,等候的時間,所有手卷即叫即做,差不多要半個小時。



店子雖小,但手卷的款式甚多,海膽手卷的最便宜版本,$18。

我就來最豪華,半板馬糞海膽,$45。



就算你買一板海膽,只是價錢X2。感覺上,你將半板海膽轉做手卷,等同手卷是免費贈品。

堆得滿滿的海膽,以$45半板的質素,有香滑的質感,甜中帶甘,沒有臭味,壽司飯又不死實,紫菜仍然脆口,收貨有餘。



相隔兩天,又來回味一下,今次索性起想飛,晶瑩剔透,鹹鮮而不腥的三文魚子手卷,$25。

與普通海膽加帶子的手卷,$28,雖是普通貨色,但仍然有海膽基本的甘甜,當然沒有馬糞般突出,帶子尚算肥美,入口鮮甜。



即叫即做的質素,是日式超市那些ready-to made的不能比擬,價錢又差不多,有得揀,你會怎去揀?

至於值不值為如此價廉的手卷,在三十多度的高溫之下,等上半小時?你覺得值,就值,如此地簡單不過的答案。

不過,這幾天勁回味會小休四天,20/6至23/6,想與海膽相聚一刻的朋友,請留意。

勁回味:尖沙咀科學館道14號新文華中心商場地下21B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