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台北:行天宮的南法菜,Allson Kitchen三賀家



友人D先生,年前把事業由香港搬到去台北,早已成為半個台北人,今次台北三日三夜,總要爭取時間見面。

記得他早前去瞞著爹,說到要帶我去。不過,今次他更想帶我去一個地方。

D:(呢間賣南法菜的西餐廳,我未試過,好隱世,睇落幾掂!)

捷運行天宮站附近的巷弄,有這一間Allson Kitchen

台北與香港的文化始終不同,我們的西餐廳,除了酒店餐廳之外,大多只有外文名,沒有中文名。而這間標榜南法風味的Allson Kitchen,有個頗為日本風的名字,三賀家




除了我與D先生,同行還有D先生的美女朋友A小姐,三人行,坐下不久,看看餐牌,我提議:(啱啱買咗支日本威士忌,不如就開咗佢,但係,開瓶費收幾多?)

餐牌選擇不多,沒有甚麼精緻的法國菜,賣點是紮實的傳統風味,大家可能經常吃的羊架,燉牛肉,燉牛尾,煎鴨胸。在香港隨便找一間假洋鬼子的西餐廳也吃到,但放在台北,又是一回事。

十多年前某一夜,為了慶祝平安夜,在台北某處,找了一間意大利西餐廳晚飯,老實說,沒甚特別,今天已想不起吃過甚麼。早知的話,寧願去夜市掃街好過。可是,做人有時候,總是身不由己。

普羅港人的心態,去台北旅行,夜市,日本料理,街頭小吃才是核心價值,怎會上西餐廳?

我曾經抱著同一想法,不過上年貓下去計劃一役之後,對台北的西餐印象開始改觀。原來台北一樣可以找到,像這間型神俱備的Bistro。



回到行天宮的巷內,頭盤的沙律,用料新鮮,dressing的恰當酸甜度,引起了食慾。



餐湯是南瓜忌廉湯,加了洋蔥,感覺沒有那麼膩,尚算稱職。



我的主菜是燉牛舌,軟淋得入口即化,舌尖輕輕一推,像法式濕吻一樣,愛慾交纏得一發不可收拾?

當然,不少得惹味,感覺樸實,直接的醬汁,伴牛舌,配菜,簡單但美味,最後吃到碟底乾乾淨淨。



D先生的羊架,沒有太花巧的賣弄,只有真材實料,嫩滑的羊肉,帶著濃厚的肉香。

D先生說:(你都算去過巴黎,由你去評,差不多啦。)

我:(哈哈,我只係在巴黎吃過南法菜,不敢不敢!)

三賀家是否很傳統的南法菜?我不能妄下結論,但這裡給我的感覺,就是上年我在巴黎蒙馬特,那一間街坊格局的bistro,純樸,不造作的法式風味。




翌日晚上,與台北美食家朋友E小姐,一起品嚐以在地食材,炮製出來的法國菜,滲進一點台味,創意十足而不流於confusion。恐怕要花上洋洋千字,來分享這份餐後的喜悅。

我會寫好這篇文,請繼續支持本部落格。

Allson Kitchen三賀家:台北中山區松江路259巷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