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權八居酒屋:夏日燒著了,唯有清酒與吞拿魚



不知去過銅鑼灣利園,權八居酒屋多少次,今次,餐廳的公關F小姐,說剛推出清酒與一系列吞拿魚菜式,叫我找個晚上來試試。

當我知道餐牌上,有白鶴上撰生雪舞酒,不得了,只能說六個字:(我好熱,好口喝!!!!)

之前喝過玉乃光的紙包裝清酒,同樣道理,以專用的冰櫃,在零下十九幾度之下冷藏,清酒變沙冰,入口的一刻,爽翻天!

尤其是三十多度的炎熱氣溫之下。




晚餐開始前,先看看師傅即場把原條藍鰭吞拿魚解剖,而這條吞拿魚,將會化成一連串的佳餚,在接下來的時間上場。




白鶴上撰生雪舞酒,份量300ml一瓶,$108,入口的一刻,冰冷感覺直搗喉嚨,好不快感。喝著此柔順香醇的消暑佳品,配甚麼菜式好?



頭盤洋風香草薄切吞拿魚,以日本靜岡番茄,黃瓜脆包片,配以外表略略烤過,裡面仍然是生,質感嫩滑的吞拿魚片,整體上的感覺清爽。



接著的吞拿魚米紙卷,相信是與隔離同系的越南餐廳,來個crossover。吞拿魚的角色,就是為此道越南小吃,加上一點日本風味。



盛夏特色吞拿魚三食,最肥美的拖羅,留給年輕的C小姐吃,我笑說:(你咁後生,吃多啲,大把quota!)

輕煎吞拿魚配香辣柚子汁,刁草吞拿魚配特色芥茉醬,明顯是為夏天而設!



剛剛才孔融讓梨,不久,數片肥美得晶瑩剔透,好像正在向我放電的拖羅,奉上我面前。

肥美得要命,油香四溢,只溶在口,沒有留痕。



喝罷雪舞酒,便喝白鶴超特撰大吟釀,淡然的果香,清秀的口感,顯得優雅的身段,配刺身是非常適合。還有帶微辛,米香相對突出,酸度更自然,清純可人,曾經得獎的白鶴山田穗純米大吟釀,用來配炸物較佳。



炸天婦羅一向是權八最擅長的菜式之一,酒粕吞拿魚芝士天婦羅,是意想不到的組合。平時吃慣的芝士酒盜,怎會想到可以用紫蘇葉,連同吞拿魚一起卷著,炸成天婦羅?

既有香脆爽身的外表,亦有紫蘇葉的清香,更不缺芝士酒盜本身的鹹香,與吞拿魚的鮮,始料不及。



吞拿魚醬配蔬菜條多士,格局擺明是西餐的小吃,又是意想不到。



我說過不止一次,小弟是見到牛油果,會失控的怪人。無論去到世界各地,我也要吃牛油果,記得上年五月,人在巴黎的第一餐,包括原隻牛油果蝦沙律。

吞拿魚牛油果明太子沙律,原隻牛油果挖空,然後把果肉與吞拿魚,明太子混合,成為了清新中帶鹹鮮的美味。




炭燒,也是權八的殺著,汁燒大蔥吞拿魚腩串,炭香的迷人陣,滲進肥美得出油的魚腩,實在非常凶險的一味!它總是想你吃完一串又一串,皆因炭燒吞拿魚腩,是邪惡到極概念致的美味。



特盛三色吞拿魚壽司,剛才已吃過刺身,再沒有那種驚艷,只能說恰如其份。


以吞拿魚作薄餅材料,並非天方夜談,起碼,吃罷一連串的吞拿魚菜式,當鮮茄醬吞拿魚薄餅上桌時,早已有心理準備。

不過,薄餅底做得有板有眼,邊位香脆,批底的中心位鬆化亦實在,香濃的芝士襯托之下,吞拿魚的表現亦稱職。



清酒之後便到梅酒,白鶴梅酒自然流露出甜美,活潑的個性,是否代表,下一道菜是甜品?




意猶未盡,再來一串烤免治雞肉,與烤吞拿魚鮫,佐酒之佳品。



自家製蕎麥麵是不可或缺之物,經過吞拿魚的連珠炮發之後,還是需要它來作結尾,否則,整件事有欠完整。



甜品卻是轉趨平淡,綠茶雪糕,與甜美多汁的靜岡哈蜜瓜。

熱到那話兒出煙,差點焗熟到變鵪鶉蛋的晚上,有冰凍的清酒,有美味的吞拿魚刺身,串燒,天婦羅等菜式,有朋友,有笑聲為伴。

這就是人生呀。

權八居酒屋: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一期4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