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東京アグラ Tokyo Agura:魚介依舊



以前在尖沙咀柯士甸路,東京Agura的豚骨魚介湯底,曾幾何時,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甚高,更稱之為當年三大新開拉麵店之一。

上年的年三十晚,別人興高彩烈地團年,而我卻獨個在Agura感Lonely,萬人共歡亦獨嚐沾麵。

不久,Agura的店主長谷川先生,把自己打來的江山,拱手讓給員工,其後改名為武士拉麵,當中雙方在往後的日子怎樣交惡,我大概知道背後的故事。

怎樣也好,赫見年初Agura的招牌,在灣仔重現,總算不負有心人。

位置無疑是偏僻,在Hotel Indigo旁邊的麥加力歌街,面績較舊店大,時間可以坐十多人。



就來個特製豚骨魚介醬油拉麵,$88,胃口大的話,來個Agura特製拉麵,$118。基本上,配料組合與前者一樣,只是份量加大一點。



濃厚得近乎起沙,醬油與豚骨的鮮美,與魚介的鮮,調和程度恰到好處,沒有特別偏重某一邊,重口味之友像我,一定喜歡。



如非重口味之友,遇著這裡的湯頭,恐怕會吃不消,對我而言當然愛到死,否則,我也不會曾誇下海口,Agura的湯頭,是我最愛之一。



叉燒有分腩肉,與脢頭肉一片,個人偏愛甘香肥美的腩肉,脢頭肉亦鮮嫩,但與腩肉相比,顯得比下去。



麵條是本地麵廠製造,粗身帶曲,索湯力強,吃到最尾,麵條仍保持著煙韌。

半熟玉子質素不錯,流心的蛋黃交足功課。

喝到湯底一滴不剩,我問師傅:(其實,多唔多人飲得晒個湯?)

師傅:(都多㗎,係有啲客人,依然受不到咁重口味。)



Agura的湯底依舊出色,識貨就自然對號入坐,要批評的,是與舊店一樣,收加一服務費。

回望武士拉麵,有關兩者之間的恩怨,還是不說太多,畢竟我只是旁觀者,實在不宜為別人的事說三道四。但是,今天武士要推出團購,更甚者,打著前身為Agura的旗號去招徠,心水清的話,應該知道是甚麼一回事。



難道,憑那位過氣飲食博客,不斷在社交網站上發功,推埋鬼五馬六,見到都嚇到驚青的拉麵,就可以令到間拉麵店起死回生?相信食客的舌頭,還是懂得去分辨的。

東京アグラ Tokyo Agura:灣仔麥加力歌街1-19號地下A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