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台北:巷弄的理想。時光,下雨天的一碗牛肉麵



早已成為台北地膽的D先生,知道我喜歡吃牛肉麵,他向我推薦一間,位於他工作地點附近的巷弄,咖啡館裡面的牛肉麵。

D先生:(真係估你唔到,你一定要試,不如,明天過來一起午餐?十二點半,捷運大安站等。)

我:(當然無問題!)

信義路四段30巷,理想。時光,咖啡館的名字,好像給我一點點希望。




除了D先生,還有他的同事,在台北算是少數熱愛足球的女生A小姐。

我:(哈哈,難得認識一個喜歡足球的台北女生,真的要多多交流!)



外面還下著大雨,暫借咖啡館的一角,人在異鄉,與兩位朋友們。。。吃牛肉麵。

當初D先生說咖啡館有好吃的牛肉麵,我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始終,咖啡館給予大眾的感覺,除了咖啡或茶,就是甜品。



叫價NT$200的牛肉麵,其湯頭香醇,鮮甜,牛味突出,感覺還沒有外面的油膩,是清淡一點的版本,話須如此,湯頭的恰當平衡度,由頭喝到尾,始終如一,有前有後,沒有出現越喝越淡的惱人感覺。

想起香港某間打正清淡旗號的牛肉麵店,其湯頭真的淡出個鳥來,給予他劣評之後,還在諸多辯駁,與其一邊解釋作掩飾,一邊邀請其他網上食家們試食,不如,做好一點吧?



厚切的牛肉,質感軟淋得近乎入口即化,我沒有刻意去研究一片片牛肉,是打橫切或打直切,總之,放進舌頭的一刻,給我的官能反應,是最真實。



彈牙QQ的麵條,一向是牛肉麵的精萃,前段提及過某間本地牛肉麵店,以米線來代替麵條,早已淪為三不像。



要吃牛肉麵,當然在台灣吃,怪,就怪自己笨。



再配一杯伯爵茶,個多小時的理想時光,轉眼就過。




店主兼賣文具,名信片基本上是免費,不過,多多益善,少少無拘的捐款,對名信片的設計者,是一種尊重。



咖啡館的洗手間,貼著有關上年的雨傘運動,寫上抱緊自由四個大字的海報。

台灣人,與我們常在。



理想。時光: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50弄1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