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目利きの銀次Royal Grill Mekiki no Ginji - Royal Grill :三個麻甩佬戀戰沖繩



我知道有些人,飯局一定要有女相伴,而且越多越好,一拖十的感覺好不威風,成個錢國偉,威過威士忌啦!

這種姿態,並不是我會擺的,一來我不夠帥,二來我不會因為你生得標緻,而刻意去親近。

全男班的麻甩飯局,是最無負擔,起碼,我說黃色笑話也沒有顧慮,哈哈!

這晚,本來的五個麻甩飯局,可是K先生被困在上海,D先生說要加班,剩下S先生,與KL兄,連同我三支公,走到去旺角新世紀廣場,上星期才正式開幕的目利きの銀次


上年尾曾到訪尖沙咀店,感覺良好,當時差不多全女班,今次則全男班,相映成趣。



而這間新世紀分店,增添鐵板燒一環,短短兩年內,已連開四間分店,可見其野心不小。

鑑於未有酒牌,想喝啤酒也不行,三個麻甩佬,兩杯可樂,一杯雪碧,乾杯。



刺身拼盤的款式,每天可能都有所不同,取決在有甚麼新鮮的刺身,當然,怎樣也好,三文魚呢,留待兩位朋友解決,方發覺我真的很有義氣。

薄切的白身魚已忘記名字,爽中帶嫩,還有一點油香,其他的油甘魚,螺片,甜蝦,水準甚佳。



海膽汁燒蠔,是店自慢之一,香濃的海膽汁,與烤得外表微脆,肉質juicy的蠔,簡直是天使魔鬼混合體,一客四件,三個人分,最後由S先生吃多一件。

在相機先行的世代,有些餐廳因應潮流,推出一些賣相突出,保証在社交平台上,拿到很多讚好的菜式。



像這道由數件鐵火卷拼合,在上面舖滿海膽,帶子,三文魚子的超豪華卷。據小弟的經驗所得,有兩樣食物放上網,是最容易呃LIKE。

一是抹茶,二是海膽。

又三文魚子又帶子又海膽,一口過是沒可能,拿起一件鐵火卷,再拿一件帶子,加些三文魚子,海膽,豪氣地放入口,唔。。。。。不如再來多一客?好嗎?

在海膽的誘惑之下,我們必須保持理智,皆因接下來的三道菜式,絕非易與。



一條長長的炒麵奄列,以沙律醬畫出網紋,嫩滑的蛋包著是炒得很香,條理分明的炒麵,三個男人,每人三份一,剛好。



關西燒餅就來個雜錦海鮮,木魚碎與醬汁的香,沾上被燒餅夾著的海鮮,非常豐富的質感,當然,海鮮的的質素也不賴。



軟殼蟹天婦羅雖好,炸得香口而不太膩,可惜沒有啤酒作伴,總是欠缺一點點。



男人不像女人,天生沒有兩個胃,不過柚子忌廉班戟配柚子雪葩,與蒸紅豆餅,令到我們三條麻甩佬,回氣再上。煙韌的年糕配以香甜,質感實在的紅豆,特別之處就是沒甚特別,但就是很好吃。



班戟下的柚子忌廉,清香的柚子活化了忌廉,更添清新的感覺,經過激烈的海膽,關西燒,炒麵奄列的進擊之後,柚子雪葩的雪霜感,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雖然只是新開不久,當晚所見,餐廳差不多坐滿,食客大多都是年青一輩,可見像目利きの銀次這一類,既是日本過江龍,選擇亦多,食物水準佳,價錢亦合理的日本料理,在市場上從來具有競爭力。由其是在港式三不像,放題當道的旺角區。



目利きの銀次未必會擔任一個撥亂反正的角色,但會吸引到一班區內不想受港式放題的氣,而想吃好一點日本料理的客人。

目利きの銀次Royal Grill Mekiki no Ginji - Royal Grill:旺角新世紀廣場3樓367號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