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何蘭正:兩條棍的歡樂時光



上年何蘭正開業初期,憑著他的粗口諧音名字,風頭一時無兩,我曾在其開幕派對,無恥地飲了很多啤酒,不久,相約兩位友人前來,把酒言歡。

主打本地精釀啤酒,本土菜的何蘭正,數款on tap啤酒絕對是大多啤友的心頭好,其菜式如椒鹽鮮魷,亦做到大牌檔般風味,可是,價格偏高,一杯啤酒索價$80,小炒索價接近一百,典型中環價錢。

日前友人K先生,找我歡樂時光,他說:(何蘭正啦!)




記得上年的開幕派對,我硬把K先生帶來,與我一起啤,如今風水輪流轉,到他將我扯過來。

下午五點多,酒客未算太多,靚女亦沒多一個,我與K先生兩條棍,專心飲酒,派下花生。



數款本地精釀啤酒之中,有門神就飲門神,八仙果的Brown Ale,我真的未聽過。

女侍應:(外面已經賣斷市了。)

近日沒有時間逛精釀啤酒舖,脫了節,請勿見怪。



門神的風格一向語不驚人死不休,總會做出令人驚世駭俗的佳作,這次的八仙果,有種甘涼、bittersweet得像涼茶般苦口良藥,有別以往喝Brown Ale的經驗,始終啤酒一向被老一輩冠以番鬼佬涼茶之名,想起也合情合理。

臨近晚飯時間,爽脆地叫點東西吃,兩條麻甩佬,一個頭盤,兩個主菜,再加個甜品的話,會否很基?



炸蟹飯波加鹹蛋黃,做法參考西班牙的Croquette,蟹肉飯被酥脆的外表包著,但是好像吃不到甚麼鹹蛋黃的味道,否則便完美。



主菜的脆皮炸牛腩配咖喱汁,偏厚的黃金色戰衣下,藏著鬆軟,肉香濃郁的牛腩,沾些咖喱汁吃,是咖喱牛腩的嶄新演繹,創出個未來,走本土路線的酒吧,其實每一間皆有其撚手小吃,容後再談。



以甜醬油為基調的炒意粉,加入鮮魷同炒,最後灑上炸蒜片,你可以說是高級版茶餐廳炒意粉,價錢$138一碟,不便宜也,但是人在中環,也要顧及租金成本,食米最緊要知價。



最後兩個人,共享鹹蛋黃Churro,竟惹來我們同聲一呼,大讚好L正。香脆熱辣辣的Churro,與鹹蛋黃醬出奇地夾,又是我之前未試過的飲食經驗。



所以,做人不一定要墨守成規,某程度上作出顛覆,最終隨時換來大眾讚美之聲,更惹來別人跟風模仿,是成功的一種。

當初精釀啤酒的產生,還不是為了與千篇一律的商業啤酒抗衡?其實何蘭正只是秉承精釀啤酒的自主精神,將一些傳統風味改頭換面,加上其諧音的名字,凡是帶著幽默感去經營餐廳,總會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何蘭正:中環蘇豪卑利街65-65A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