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來佬餐館:航空母艦鐵板扒



一個大衛,也能夠打敗巨人歌利亞,那麼,五個大衛呢?

理應游刃有餘吧。

以前在中環的豉油西餐廳 - 來佬餐館,月前搬往同集團的上海佬舊址,繼續賣其老香港式西餐。




四女一男的飯局,目的是挑戰有20吋長,巨人份量的鐵板扒,有朋友之前試過,四個人輕易將其解缺,但是,這晚只得我一位壯丁,其他的美少女們把圍裙掛在頸上,轉身變彷彿已變成戰士。



以往上海佬的摩登時代已不復見,取而代之是有陣懷舊香港地風情,當然環境遠較那些港式老牌西餐廳光鮮。



老牌港式西餐喝甚麼好?不如開瓶紅酒?錯了,應該喝些懷舊飲品才對,這次我要了杯黑牛,近年慢慢在市面重演,其實是很簡單的組合,可樂加朱古力雪糕而已。



餐牌上的頭盤裡,我們選擇了華多夫沙律伴自家炸蝦丸,以蘋果、西芹、提子乾等材料做成的沙律,就是小時候吃過的味道,水準談不上驚為天人,卻勾起初中年代,同班的女同學,為聖誕聯歡會弄了一大兜沙律,那份青蔥歲月。

炸蝦丸香脆彈牙,味道鮮甜,配沙律吃相輔相成。



每一間港式西餐廳,總會有其標誌性醬汁,太平館有瑞士汁,來佬就有來佬汁,有炒牛河,與及雞翼,濃甜的豉油把雞翼鹵得完全入味,爽滑的雞皮首當其衝,盡收甜醬汁的精華,越吃越難叫人停口。



我沒有刻意去量度此鐵板的長度,總之一上桌,全部人目瞪口呆,鐵板沙沙作響,熱力四射但始終有期限,相機要食先就要快手快腳。

牛扒、豬扒、燒春雞、德國香腸、雜菜、四隻煎得靚仔的太陽蛋,賣相既有霸氣之餘亦不失美觀。



面對有如航空母艦的鐵板扒,就算輸人也不輸陣,更何況我們有五個人?作為大叔不一定要瘋狂食肉,首先,我吃雜菜。

採用英國豬扒,據稱是甚麼保濕豬扒,我沒有去深究名字的來由,其肉質鬆軟可口而不硬,表面亦有陣焦香,吃下去還有肉香呢,配以蒜茸汁為佳。澳洲西冷扒的質素亦佳,軟淋可口亦有肉味,佐以黑椒汁最適合;此外的燒春雞,肉質未算太嫩,不過淋上燒汁之後變得惹味,總算挽回少少失地。

五人夾擊巨人鐵板扒,你一拳我一拳,談笑用兵地打低它。

有人或覺得鐵板扒應該一人一份,人多就手腳亂,我反而覺得,這麼大塊的鐵板扒,幾個朋友柴娃娃共享,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快樂。

我打趣地說:(餐廳可以考慮一下向大胃王宣戰,如果一個人在指定時間,可以吃掉這個巨人鐵板扒的話,就免費!)




女生們不吃甜不心息,來個柯華田梳乎里,非沽名釣譽之作,香噴噴的梳乎里,濃烈的柯華田化成蛋白,往我的肚裡送,本來我吃罷鐵板扒之後已大叫好飽,最後竟越吃越有,信乎?

經Openrice網站訂位,晚市有八五折,不過只到月尾。

來佬餐館:灣仔杜老誌道5號地下至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