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永年士多:元朗過九龍



網上對元朗的人氣車仔麵店 - 永年士多,評價頗為兩極。

讚美它的網民,大多是非元朗人,見乜鳩假期乜撚港生活推介過,人云亦云,就tag幾個朋友一起鳩衝。

當你入去Facebook食在元朗的群組,十個元朗人一提起永年,差不多一面倒怒屌。

空穴來風,並非無因,相信其水準,應該是元朗人最為清楚,否則又怎會屌得那麼激動?

(年前我去過新裝修的永年,覺得水準只屬普通,但未去到喪屌的級數。)

月前永年衝出元朗,在尖沙咀香檳大廈開店,區外人就拍手掌,元朗人就食花生。




開業不久的尖沙咀店,風頭的確一時無兩,每到中午時段,外面排隊的人龍,好比對面的霸那拉麵。

趁這天沒有人排隊,單刀直入吃碗車仔麵。

有人以傳說中的車仔麵來形容這裡,我心想未免太過誇張吧,抑或是傳說中被元朗人喪屌,但區外人甘於為它排餐死的車仔麵?



三餸一麵,$37,加一個餸就$8,我選擇了四餸麵,盛惠$45。不便宜,想起月初到訪過旺角的肥公,$39有個六餸麵,而且是好食果隻,但想起這是尖沙咀,算了吧。

先買票,再到開放廚房前等叫號碼,客人不多,很快便叫到我。

陳皮魚蛋、魷魚、豬紅、豬腸,配油麵,要小辣,一個人坐在外面,對著錶舖吃車仔麵,右手伸一伸,在櫥窗前看名錶男女面前,也要不失霸氣,哈哈!



豬腸滷得夠味但不夠肥,豬紅爽滑,但小辣已經逼到我頸背流汗,已辣到吃不出味來。魚蛋與魷魚是正常水準,油麵亦然。

吃得辣中辣,方為人上人,對我而言,小辣足以KO我。



你說肥公出品平靚正,惹來食客排大隊等候,我絕對可以理解,但是永年士多的水準,也令到食客們山長水遠由市區入到元朗排隊,只吃一碗如斯普通質素的車仔麵。

也許是近年飲食界之中,其中之一大懸案。

永年士多(尖沙咀):尖沙咀加拿分道46號地下7-8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