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The Pond 魚塘鴨子:圓方魚鴨聚



以前美心集團的中菜,大多人的想法,不外乎:

(都係果啲嘢啦。)

(穩穩陣陣,但就無乜驚喜。)

近年集團開始推出不同主題餐單,懷舊粵菜潮州菜福建菜等等推廣,慢慢撇除之前的stereotype。

沒見一整年的美心集團公關S小姐,上星期相約晚飯,她選址在圓方的The Pond 魚塘鴨子

我:(乜呢間都係屬於美心旗下?)




位於圓方花園平台的魚塘鴨子,由門面到室內環境,坐在戶外喝酒的OL,三面台酒吧,開放式廚房,海鮮吧陳列來自日本的海鮮,完全找不到那陣美心味。



是晚一行四人,坐在二樓飯廳,眼見四圍的食客,都是年青一輩,衣著時尚的男女,隔離檯的四位女生,未開餐先點一瓶紅酒,真識享受。



看過酒牌,威士忌選擇也不少,但大多只是入門級別,最貴的已經是麥卡倫18年陳。反而氈酒方面,有近期大熱的Monkey 47,與及艾雷島Bruichladdich酒廠出產的The Botanist,這瓶氈酒是日本成田機場免稅店,最近重點推介之一。



湯力水用Fever Tree,非大路的玉泉,我杯Gin and Tonic,賣相的確有點浮誇,像品茶一樣,壺與玻璃杯分開,想喝幾多就斟幾多,當然與原杯上的味道沒有分別,只是展示出與別不同的態度而已。




雖然魚塘鴨子不是正宗的川菜館,這裡的燈影牛肉,也做得有板有眼,像紙一般地薄得透光,香脆而帶微辣,越吃越惹味。



接下來是特意為我們安排的前菜拼盤,酒糟醉雞卷、涼伴海蜇頭、陳年老醋小排骨,個人偏愛盡收酒香,啖啖肉的醉雞卷。



適逢大閘蟹季節,少不免來一道相關菜式,蟹粉百頁包,甘香豐腴,香滑的蟹粉,拱照著爽脆的百頁包,此時最好另叫一碗粗麵,用來伴蟹粉吃,保証吃到乾乾淨淨。



烤北京填鴨半隻,價錢為$218,賣相無疑是精美,可是不夠熱,預早切片上桌,怎也不夠師傅在食客面前即席片皮般新鮮熱辣。

鴨皮舖在面,底下是鴨肉,相信此烤鴨在100%狀態之下,食味會更高,鴨皮香脆兼帶油香,皮下肉亦夠味,佐以蔥絲,心里美等配料同吃,挺豐富。



有鴨之餘要有魚才貼題,在海鮮吧選了一尾北海道黑真伊,跟魚湯上。



黑真伊的外表呈焦黑,魚肉肥中帶纖細,其味鮮而不腥,浸在濃甜香滑的魚湯上,最好配個稻庭烏冬,肯定是天作之合。



圓方四周被豪宅包圍著,這裡有不少來自住在附近的客人,聽公關說,他們反而喜歡一些家常味道。

或者,這味蕃茄炒蛋伴刀削麵,可否一解思念住家飯之愁?



小籠包不負皮薄餡靚之名,水準遠勝早前在阿一海景吃過的外皮偏厚的貨色。



翻看Facebook的當年今日,上年同一日,我們在星光行,這晚,我們在魚塘鴨子,真巧合。



下一次見面,會否在下年同一日?不如約定先好喎。



The Pond 魚塘鴨子:尖沙咀圓方頂層R002-R003號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