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兩合海鮮火鍋飯店:五缺一麻甩飯局



一期一會的飯局,上次吃烏克蘭菜,今次就平民一點,原班人上熟食中心吃小炒。

以前去過紅磡街市的熟食中心,但只在早餐時段飲茶,這次心血來潮,就想起這裡最有名的兩合。

假期前夕的晚上七時,差不多已經全場爆滿,利害!

可是當中的政治界重量級人馬,突然有事未能抽空出席,剩下四位壯丁,只是少對筷子而已。

較早前上Instagram,看看有關這裡的相片,發現那位早前曾經為麒麟啤酒拍廣告的氣質女生,原來是該店的太子女!

我四圍望,看看她在不在,哈哈!



兩合的規模並不小,單是個海鮮檔已經有很多選擇,價錢還很實惠。

因為我們自虧了餐酒,藉故叫一瓶青島,連冰筒上,用來放我帶來的Moscato。

當然酒杯也要自備,飯店不收開瓶費,配套自然欠,我早就有備而來,威士忌杯葡萄酒杯從我的背包拿出。



全男班點菜沒有任何顧慮,餐牌上的小炒價錢相宜,先來一碟鹵水鵝腸,見到如此霸道的肥膏,正到呢。

現今世道已不多地方,能夠把鵝腸最原始的一面示人,食客們又要威又要帶頭盔,想吃鵝腸但怕肥,豈不是與做愛無高潮的道理一樣地乏味?

甘醇的鹵水,與鵝腸的肥膏交叉感染,一剛一柔卻把我們四位激進派變得更溫柔,再喝一口青島,簡直有如墮入人間仙境。




沒想過椒鹽墨魚咀的份量是如此地大,鹹香的椒鹽輕輕地耍在黃金的外衣上,彈牙的墨魚咀鮮美可人,配上我帶來的艾雷島齊侯門 X 信濃屋的雪莉桶威士忌,不至完美得可怕,但肯定是愛得轟烈的一對。



鹵水拼盤大雜會,紅腸豬耳墨魚大腸雞蛋,名乎其實乜撚都有,男人飯局幾時都是吃這類麻甩風味最開心,只欠了像硬漢子的她而已。



豉椒炒蜆鑊氣十足,用上的蜆亦飽滿肥美,鮮甜沒有沙石。



全晚最貴的一味,是這道酥炸桶蠔,一百六十多元一桶,有四,五隻大桶蠔,幾隻細蠔。外層炸得嫌有點硬,不過沒損桶蠔本身的juicy質感。



再炒碟通菜,加一瓶啤酒,紅酒由C先生帶來,我每次到小炒店食飯都屯重兵,威士忌加Moscato,大家談得興高彩烈,不知不覺把兩瓶葡萄酒喝光。



埋單不用六百元,是另一個可以搞窮L飯局的地方。當然若我在此開局的話,吃的不止這些了。

兩合海鮮火鍋飯店:紅磡市政大廈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