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嘉華咖啡小食:雞脾情緣




很久沒有跨上單車背了,這天,天氣帶點微涼,最適合跑步之外,還有踏單車,與女友一起駕著單車,由馬鞍山到烏溪沙,再沿著吐露港公路,向著大埔進發。

在臨入大埔之前,女友突然說想吃炸雞脾,這個問題,可真是難起我了,對於大埔有甚麼好東西吃,我未算很熟,但都算有點認識。不過,大埔可以在那裡,吃到美味的炸雞脾,一時之間,要我怎答?

忽然,想到大埔朋友紅叮,早前在他的部落格,推薦過廣福村,廣崇樓旁邊冬菇亭內,嘉華咖啡小食的炸雞脾。



對上一次踏足此地,已經是十多年前,與朋友們騎著單車,入來吃碗魚蛋粉,偶然與這兩位朋友提起這段往事,他們好像已不大記起。




剛好在關門之前到達,趕得及吃最後一班下午茶,女友二話不說,要炸雞脾。



我只是要個雞中翼麵,味道一般,麵條是大光麵,湯身很淡,雞中翼也算香口。



奶茶調得香滑,茶甘味道很突出,餘韻悠長,頗有水準的奶茶。



熱檸茶都是大路貨色,除非,檸檬是預早篤定啦。



嘉華炸雞脾的雞皮,明顯不及九龍灣日月星的酥脆,而雞肉質感也未算特別嫩滑,但味道較前者取勝,肉味頗濃呢。




茶餐更包一碟炒蛋,我嫌下油有點過多,蛋身亦老了一點。

屋邨內的冬菇亭,如今日漸息微,由他媽的領匯商場代替,容不下小店,只容得下大型連鎖店。就算把冬菇亭保留活化,改裝為新派餐館,怎樣也再沒有昔日的草根,地道。



一個廣福邨,竟保留了兩個冬菇亭,哈,廣福邨的街坊,你們要好好珍惜了。

嘉華咖啡小食:大埔廣福邨廣崇樓旁邊冬菇亭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