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Eslite Tea Room:另一種Fusion




上年中,誠品終於進軍香港,是城中的大事件,當日與Hysan Place同一天開幕,人流不絕不特止,而且要實施人潮管制,去書店去到像去嘉年華,我倒是第一次見。


與其說是香港人忽然有文化,不如說是香港人趁熱鬧的心態,從沒變過,果然,不出一個月,誠品便回復冷清,我可以安心來看書,與喝茶。天仁茗茶是我經常來誠品的理由,愛死913茶王了,彷彿成為我與女友的共同語言,還有台灣入口的音樂雜誌呢。。



有書店就有Cafe,位於九樓一角的Eslite Tea Room,賣的是午餐,下午茶,與晚餐。

一向對書店的附屬Cafe,做出來的味道沒有多大信心,Kubrick的食物只是普通,還好氣氛搭救。這裡的特別之處,就是以台灣的食材,揉合西方的風格,說白一點,是Fusion。未必要死守正宗味道,就算改良過,效果是好的話,大家都開心。


打開餐牌,菜式名字是用上台灣中文,即是沙律叫沙拉,三文治叫三明治,忌廉叫奶油,意粉叫義大利麵,近年我常接觸台灣文化,當然看得懂,不過我絕少會用上這類詞彙,始終,我是香港人嘛,你不會將尖東忌廉哥,說成尖東奶油哥吧。

飲品方面,伯爵茶賣$80,貴一點的茶,百多元不等,絕對不能說便宜!反而,包含頭盤,主菜,餐飲的晚餐,只是賣$128起,不過,餐飲只可選擇$80或以下的飲品,計落條數,還是很便宜。



我與女友各自選擇不同的頭盤,南瓜忌廉湯味道,質感正正常常,說不上有特別之處。



另一道的是煙三文魚沙律,當然三文魚不會是甚麼野生貨色,猶幸加了刁草之後,是一大亮點。





兩年前在台北的永康街樂朋小館,嚐過甚麼是黃金鵝油,那陣鵝油香,一試難忘,伴飯是天下美味,後來西打哥贈送了一瓶黃金鵝油給我,不勝感激。今趟再度與黃金鵝油相遇,不再是配白飯了,而是配意大利飯!面頭放上雞肉,感覺像嘉義火雞飯,只是欠了醬油膏而已。

鵝油的香味,滲進每一粒飯內,口感煙韌,保持到意大利飯應有的質感,與平常吃到的濕潤,濃厚的Risotto,是另一種態度,你我也估不到,鵝油與意大利飯,一樣可以通婚的。反而手撕出來的雞肉,已淪為配角了。



關廟麵是台南特產,今時今日在阿信屋也可以輕易找到,此味香蒜辣椒牛肉關廟麵,我想是以台灣食材,來做出意大利味道吧,意大利人一樣會吃辣,亦會在意粉上加辣椒,關廟麵外表像闊條麵,吃下去更像刀削麵,配以香辣,軟淋,無添加的牛肉一起吃,實在惹味。




餐飲我選擇了凍蜜桃烏龍茶,味道清香,但蜜桃味不突出。



女友的伯爵茶,清香而不濁,淨飲的話要$80,還是跟晚餐最為化算。

另加四十元或五十元,可以來個甜品,只有櫥窗上的選擇,不甚吸引,就算是外面某些大師出品的甜品店,也不用這個價錢。

我倆的晚餐價錢都是$149,另外再加一,結合食物的水準,可說是物有所值。慨嘆為何以差不多價錢,在某些咖啡店,可以吃出一頭煙?



難得以台灣地道材料做出西餐,不會令人Confusion之外,更惹人歡喜。向來對西餐有要求的女友,也對這裡的西台風味讚口不絕,說要再來吃個三文治。。。

以後,來到誠品,除了天仁的913,還可以來到這間咖啡室,一邊看剛買下的書,一邊吃個晚餐。

Eslite Tea Room:銅鑼灣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9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