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寿し雲隠:即日執二攤Omakase

 



如常的day off早上,收到whatsapp。

「今日中午有一個位,你來到嗎?」

這是來自中環「寿し雲隠」的訊息。

「無問題,我12:30到!」

突如其來執二攤,行到去5號巴士站,準備出去尖沙咀,結果轉去搭101。

以前是「Mori」,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間一位難求的神店,現在由其徒弟接手兼改名,地點不變;當時經常祈求有人帶上,但最終始終要靠自己。


交通暢順,比原定時間早了到達,先填紙仔,然後入座,一人鮨境,我早已習慣,輕鬆啦。



每位$900+10%的午市Omakase,交由健師傅發辦,飲啖茶,屏息以待,先以一記略帶鹹鮮,質感滑溜的茶碗蒸,作為是日午餐的序章。



明石鯛帶有魚鮮與油脂,淡掃醬油更凸顯其香;舍利偏硬,入口鬆軟,味道偏鹹兼酸度不弱,頗有個性。



醬油漬鰤魚,飽滿得接近吃拖羅般豐厚。




秋天吃秋刀魚是理所當然,當日的不算太肥。



草燒鰆魚,散發出陣陣燒草的香氣,加上魚兒的厚身,與此鮮明的舍利頗夾。




北寄貝爽甜,正常不過的表現。



小肌的酸度平淡,但太強的話,未必配到此舍利,個人覺得。




宮城縣的赤身,亮麗的外表,展現出熟成數天,恰好的醬油鹹鮮,與纖細的質感。



中拖呈薄身,油香是意料之內。




木鯛混身是勁,煙燻味悠長。




接下來的帶子,剎那間反樸歸陣,灑上點點檸檬的清新,連同本身的鮮甜,有如主菜與甜品之間的雪葩。




果然是用來洗滌味蕾,迎接馬糞海膽與三文魚子,一小杯份量,甘甜細滑與晶瑩鹹鮮的交織,換來大大的滿足。




穴子肥美得近乎入口即化,其鮮與醬汁的精華,盡收歸在舌尖。


吃過爽脆赤貝青瓜卷,健師傅問我需不需要追加,我想之前沒有大拖羅,就來一件吧。



澎湃的魚油鮮香,三拖全會,大團圓結局。



最後的玉子燒,綿密香甜的感覺極之美妙。

今年定下的目標:去三間予約困難店,復活節去了「Batard」,七月去了「軟庫飯堂」,上個月亦終於來到這裡,雖然當時仍是「Mori」,但是現在到訪的是「雲隠」,也還了一個心願。

服務很好,埋單後去完洗手間,餐廳經理在電梯口恭候送客,我最後卻忘記問一個問題:

「晚市幾時有位?一個都殺。」




似乎又要等運到了。

寿し雲隠:香港中環砵甸乍街45號H Code 8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