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茜麵(西口西麵) :開利轉手賣花甲


在土瓜灣銀漢街多年,賣車仔麵的「開利小食」,現已轉手,並改了一個粗口諧音的名字「西口西麵」,然而立場不變,繼續由同路人經營。

午飯時間前來,食碗麵才上班,堂食依然在隔離舖,依然是先落單,後揀位坐。

看看點菜紙,與開利年代有少少出入,單是麵條的選擇,坊間車仔麵店的幼麵粗麵油麵,一律欠奉,最特別是花甲芫荽湯底,有辣有唔辣,我想芫荽是店名的由來。

穩陣起見,揀個不辣的蒜香花甲湯,$38一碗,包麵條、生菜、豆卜、金菇、芫荽,若不夠吃可以加餸,每款由$5起。




以前最喜歡這裡的煎腐皮卷,新人事新作風,一樣保留此招牌菜,我當然先來一碟。

$15兩條,感覺較開利的粗壯,腐皮香脆不太油膩,裡面的餡料依舊爽甜。



額外加了魚蛋與蘿蔔的蒜香花甲湯,既然沒有油麵,那就要個米線。

花甲個子不大,但每一粒皆鮮甜,沒有沙石,清澈湯底的鮮甜味道,花甲應記一功;芫荽的香與湯底融合之後,可觀性更高。




蘿蔔爽口,甜美自然,魚蛋在沒有醬汁的助力之下,略嫌有點寡;其它配料如豆卜、金菇,正正常常。

與舊店另外一樣不同之處,就是營業至晚上八點,收工還可以來吃碗麵。



連同不遠處賣漢堡的「鳩砌」,大約已成為土瓜灣下路的掃黃之選,食完碗麵時間尚早的話,還可以行去美景街「甘露」,來個飯後糖水,才捧住腹歸家去。

茜麵(西口西麵):土瓜灣銀漢街21號地下B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