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3日 星期日

Top Blade Steak Lab VS PPPP:法式牛扒重現



數年前,第一間「Top Blade Steak Lab 」在何文田梳椏道開業,走平價路線,主力賣Flat Iron,百多元一塊,當時我心想,香港終於有間與倫敦「Flat Iron」格調相若的扒房了。

去過倫敦的朋友,或會聽過「Flat Iron」的大名,當地有數間分店,我在2014年到訪的時候,牛扒只賣10鎊一客,廣受當地人歡迎。

這個價位想吃牛扒的話,以前只得港式豉油西餐可選,而Top Blade填補了市場上的空隙,隨即成為大熱,記得當時第一次去,時為周末晚上,拿籌輪候兩小時,最終放棄。

後來一共光顧了三次,任吃薯條固然吸引,牛扒稱得上價廉物美,終極漢堡也好吃,加少少錢更可以加沙律與餐湯,平均每人大約$300的消費,難怪反應熱烈,結果三年抱兩連開分店,遍佈香港九龍新界。

最新一間,就在中環士丹利街,名為「Top Blade Steak Lab VS PPPP」,與其它分店不同之處,這裡牛扒與豬扒的比例,各佔一半。



往年與好友L慶祝生日,好多時都是去扒房,有一年在巴黎,有一年在灣仔的老牌牛扒屋(現已結業),上年就在大坑「Pheromone」,今年曾經計劃不如吃得豪一點,去「Gaddi's」或「Caprice」般級數的餐廳,但是以上地方是屬於C類,我倆也不安心。

最終選擇在此舉杯吹蠟燭,同聲同氣全場B區。

廿多年前,時代廣場曾經出現過一間「W's Entrecôte」,是當時市場少有的法式牛扒屋,我在二十出頭的時候到過一次,及後搬往後面金域假日酒店,直至數年前結業。

該牛扒屋的老闆Wilson Kwok,最近出山與Top Blade合作,前者出豉油,把昔日W's Entrecôte的秘製香草汁重現,後者出碟,以其USDA Prime Flat Iron來配搭。

吃牛扒的法則,一向從來沒有飲品只有酒,我們先來一杯House Wine,餐廳老闆是酒界中人,他的選酒眼光一定錯不了,2015 Bernard Magrez Chateau La Tour Carnet,單杯價$130,集結含苞待放的果實,與香草的氣味,丹寧不太強,平衡度佳。



額外加$60,可享有是日餐湯與藜麥沙律。

番茄忌廉湯,酸甜味自然,質感豐厚而不過於濃膩;沙律用料新鮮,份量足。



店員建議牛扒最佳狀態是medium-rare,上枱時見到其色水對辦,外表帶著燒烤香,肉質柔軟juicy,配以此醬汁,聽聞是用牛骨熬製,再加入多種香草、牛油、芹菜等材料而成,這次跨世代的Crossover,沒有存在任何代溝,牛扒因為這經典醬汁,變得更芳香馥郁。

任吃的松露薯條,熱辣辣香氣撲鼻,沾汁吃到不停口,最後要添加兩次。


甜品沒有很fancy的選擇,只有樸實無華的檸檬撻,插上蠟燭,碟子不大所以沒有寫上祝福字句,一切在心中。

生日快樂。

Top Blade Steak Lab VS PPPP:中環士丹利街11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