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7日 星期一

水記:斜路上的過客


可能是全港最巴能閉的牛雜麵店。

只開平日,早上十一點半到黃昏,某些特別部位,開門不久便秒殺。

有酒友早前在Facebook,分享這裡的牛雜相片,誇口說是世一。

因為是少數用新鮮牛雜的地方。

中環吉士笠街斜路的「水記」,已經有十年沒有踏足,過年前要上去雜誌社拿年糕券,經過見到有空枱,即刻坐低。

闊別十載,環境依舊,但升價一倍,當時單拼仍賣$19一碗,今日已經賣到$41。

聽到有客想要牛沙瓜,師傅說:(賣晒喇。)

或者已經預留給熟客吧。

新鮮牛雜奇貨可居,每天屠宰的牛,十隻手指數得晒,當然用新鮮貨的出品,不一定勝人一籌,佔盡天時地利,這是真的。



洗得乾乾淨淨,嬌嫩透粉紅,牛肚爽口,牛膀粉嫩,牛肺滑得彈破,沒有丁點古靈精怪的異味,集結其本身的鮮與滷汁的香甜。

牛腸內壁的澎湃肥膏,脂香豐富,索了滷汁,重口味之友的美夢。



炸雲吞並非熱辣辣剛炸起,浸在湯內一會,微軟的狀態入口,也吃得過。

斜路上的人生,快上快落,隔離枱客人埋單,即刻有人在後面等候,貨如輪轉,像不同階段認識的人,有些在網上誤打誤撞結緣,今日成為了好朋友,有些曾經常見面的食友/blogger,今日已成為了過客,偶然在街上碰到也視而不見,以前或會很在意很強求,亦因此大發雷霆,年紀大了,由鳩佢吧。

吃罷牛雜,頓時百感交集,說多了。

水記:中環吉士笠街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