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蛇王娟:晚秋的溫暖



上星期與朋友看Franz Ferdinand演唱會,完場後坐巴士回家,去到半路,碰見好久不見,以前與我一起看Placebo的女生,本來想叫她一聲,但她低頭不語,還是不打擾她了。

下車後,我在Facebook send message給她,直到今日仍沒有回應。

(我睇演唱會撞到佢,佢好似好寂寞。)我留言給好友小寶。

(難道我們不是嗎?)一對都是寂寞的心,相隔幾千哩,想念但不能相見。

閱讀這段訊息之時,我正在蛇王娟,一個人吃著蛇羹套餐。




柔柔晚風帶點涼易,蛇王娟門外企滿等候外賣的客人,裡面亦差不多坐滿。



剛好有客人離座,找到張二人檯坐下,一枱頭看見告示:薄脆供應有限,只能每人一份。



作為一名薄脆狂,我每次吃蛇羹,檸檬葉,白菊花可以不加,但不能沒有薄脆,有追開我文章的讀者,應該記得我有提過,對薄脆的情意結,始於小時候去茶樓,吃碗皮蛋瘦肉粥,另上的一小碗薄脆;童言無忌,每次都大叫要推點心車阿姐,給我多一點薄脆。



蛇羹套餐,包一碗細蛇羹,一碗蛇湯,一碗糯米飯,$65;大碗蛇羹的話,$100。眼見蛇羹很足料,質感亦稱得上湯羹之名,並非水汪汪。



蛇肉紋理明顯,切得粗身,肉絲與雞絲的比例亦不少,我個人當然想多點蛇肉,像深水埗蛇王協;配料主要是木耳絲。粗身的蛇肉質感鬆軟,雞絲的肉味一吃就吃得出,蛇羹厚度亦適中,最怕吃著過如杰身;頗為突出的藥材味,感覺濃厚醇和。



糯米飯當然不是生炒,隔離的彪哥才是,然而,他們用的甜豉油,淋在煙韌,帶有臘味香的糯米飯上面,頓時更精彩。



基本上,你來淨吃蛇羹,老闆都會送你一碗蛇湯,不另收費,以蛇骨與藥材熬製而成,醇和但不霸道的藥材味,結尾有點點胡椒風味的辣,加上蛇羹與糯米飯的餘溫,感覺無比溫暖。



想當年,(無錯,又想當年)我與小寶到蛇王芬,吃過臘味飯與蛇羹,當時是我與前度的分手前夕,我一邊吃一邊訴苦,然後一起看展覽,偶然對他提起這件事,我仍心存感激,他在我失意時,對我的勉勵支持。

待他回來,再一起吃碗蛇羹,但會到其他地方。

蛇王娟:觀塘宜安街致昌大廈4D地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