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Sky Lounge:月尾星期四,頂樓酒吧品酒嚐芝士



尖沙咀喜來登酒店,最高層的酒吧 - Sky Lounge,曾經到訪過兩次,第一次是下午茶,與兩位當時任職該酒店的美女公關,共度一個美好的下午,幸莫大焉。

上次就來飲威士忌,來去匆匆,今次終於可坐定,面臨紅日西斜的海景,喝酒吃芝士。

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酒吧推出的歡樂時光推廣,與法國的The Marchand Brothers合作,提供大約十款芝士,與指定的紅酒,白酒,氣酒任飲,由黃昏時間直到入夜。

與朋友也好,心儀的女生也好,另一半也好,每人連加一也只須四百元多一點,是絕佳的星期四約會。




芝士的學問博大精深,全世界有超過成千上萬款式,法蘭西自己也有數百款芝士,很難一次過學得懂;每次我到英國,在餐廳用膳,如果結尾有甜品與芝士拼盤,我通常會選擇後者,畢竟我是一條鹹蟲。




沒有太深認識,簡單地區分軟芝士,硬芝士,藍芝士等等,大多人也是如此地想;這個法國兄弟為歡樂時光帶來的芝士,包括偏重果香的Gros Lorrain,外貌與金文拔相近的Brie au Lait cru,香滑濃厚;Gouda Aux Olive帶有番茄的甜,香草的清新;我最愛的始終是重口味的藍芝士 - 一條條的Bleu de Gex。



我說過不再吃自助餐/放題,惟獨這裡歡樂時光就例外,平日喝酒配果仁薯片花生,吃清光無限refill,喝酒要找小吃來伴,一杯駁一杯,芝士一件駁一件,理所當然。

同系的W酒店,每個周三的Wine-derlust,概念與此芝士推廣接近,不過它們以葡萄酒為主角,風乾肉,芝士是配角,這裡的角色,毫無疑問是芝士擔當主角。



指定的葡萄酒,紐西蘭的Sauvignon Blanc,阿根廷的Malbec,對一般飲家而言,just for fun,已經夠飲,想飲好一點,要去酒吧的自助售賣機斟一杯。



我比較喜歡用威士忌配芝士,Glenmorangie The Original,雖然我已喝過不少次,但來到總要一杯,包含在推廣裡面的;配以果味重的芝士為佳,藍芝士嘛,要紅酒才能應付。

歡樂時光,有時不要太執著,喜歡就喝甚麼酒,口味是屬於自己,沒有人可以批評你亂配酒,雖然,用白酒配陳年芝士,擺明是超友誼接觸。



都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囉,夾不夾是一回事,總有些人是勉強有幸福的。

PS:每個月只開一場之緣故,嚟緊果場係29/11,之後就拆禮物日之後的一天。所以很難訂位,最好打電話去酒店問問,直行直入未必比你執到死雞。

Sky Lounge: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18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