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倫敦:半路的早餐@Half Cup



香港上環有間Halfway Coffee,倫敦有間Half Cup,做一半也做夠另外一半,我與它的相遇,就在由火車站往下榻住宿的半路中途,給我發現了這間咖啡館。

位置在King's Cross站與Russell Square站之間,旅館林立的地帶,第二天在倫敦的早上,大約九點多,咖啡館全場爆滿,只剩下窗邊的吧檯。



你可以在IG找到這裡的照片,簡潔的裝修,彩色的植物,雀鳥等璧畫,充滿著藝術風;掛在牆上的黑色Tote Bag,寫著Half Cup二字,可以買走。



觀察四周的食客,(我一向喜歡留意身邊的人,甚至是估計他們的背景)相信是在附近的上班族,吃過早餐才上班;有些是學生,有些大約是自由工作者吧;坐在我旁邊的華人(我估),看他手上的書本,應該是當地的留學生,早上沒有課堂而來喝杯咖啡。



坐在外面的大叔,駕著Brompton可摺疊單車,一直是我心目中的dream bike,只是住在市區的我,實在不太容許我擁有一架單車,馬路如虎口,尤其是香港,太危險了。



例牌喝杯Latte,我沒有追問用甚麼豆,作為咖啡的門外漢,調得香滑,入口有豐富的脂感,咖啡的豆香(最好有炒過的香氣),甜一點會更有意思,拉花拉得美不美是其次,喝得舒服,便是了。

一天元氣之始,如碰上不對口味的咖啡,會洩氣的。



早餐的選擇可不少,事先張揚不吃Full English Breakfast,我喜愛牛油果,焦點自然放在Smashed Avocado, grilled mushrooms,beetroot,hummus,grilled vine tomatoes on charcoal sourdough,盛惠7鎊。

除了牛油果,我愛烤大磨菇,也愛紅菜頭,三管齊下,猛烈的牛油果被charcoal sourdough夾到實,磨成蓉的紅菜頭甜美香滑;大磨菇多汁,車厘茄亦然,如此高質的早餐,放諸香港起碼賣到$120以上。



沒錯,正是日前某位行家的文章,提及到$100牛油果多士的理論,懶係Hipster就自然有本錢收得貴,當然香港的高昂租金,亦是飲食業走不開的宿命。



趁有點時間,在吧檯的狹窄環境打開電腦寫稿,寫得幾多得幾多,不久,旁邊來了一對韓國情侶,應是與我一樣的旅客,他們很甜蜜,而我就低下頭,喝到咖啡杯見底,腕錶的發條指向早上十一點,關掉電腦,動身離開,坐地鐵去市中心,一早預約好的Barber Shop。



倫敦的好餐廳,咖啡館,去也去不完,今次到過幾間咖啡館,各有特色,遲點會逐一介紹。

Half Cup:100-102 Judd St, Kings Cross, London WC1H 9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