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倫敦:蠔情生日飯@Wright Brothers Soho



今次倫敦之行,適逢好友小寶生日,心裡早已有一堆wish list,但是他遲遲未給我檔期,當一作實,很多都已經fully booked。

包括我心儀很久的The Ledbury,另一間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在年中遭受祝融上門,因而被逼關閉,要到今年十二月才重開;十幾年前去過的Bibendum,被Claude Bosi接手之後,上年成為米芝蓮二星,要到很晚的時間才有檯,身處有錢人所在的Fulham,米芝蓮一星的Gastropub - Harwood Arms,也沒有檯。

小寶:(我著得咁寒酸,點及得上你?唔使食得咁fancy啦。)

我一直沒嫌他的衣著點點點,我就是喜歡他的隨意率性。

我:(咁。。。食海鮮啦,酒店附近有間海鮮餐廳,上年我去過Spitalfield分店,1鎊1隻生蠔,抵到爛!)

及時在O字頭訂檯app拿到當晚的一張二人檯,Wright Brothers Soho,就在Carnaby Street後面的Kingly Street。





黃昏六點多,餐廳仍未滿座,旁邊的酒吧早已爆滿,法藉女侍應帶領我們到窗前的二人檯,小寶聽到她的口音,便用法文交談起來。



一張畫紙size的菜單,與及餐廳牆上黑版的是日精選,記得我們在四年,於巴黎某間海鮮餐廳,共享一大個海鮮拼盤,我還豪氣地說:(唔使同我客氣,最後一晚喺巴黎,同我洗晒啲歐羅佢!)

今次,我們選擇只吃生蠔,36鎊有一打,除開3鎊一隻,雖然餐廳的1鎊1隻蠔的推廣,仍然在每天的指定時間上演,但是計落條數,也不貴。






餐廳自選三款,每款四隻,英格蘭Morecambe、愛爾蘭Dungarvan、英格蘭Lindisfarne,各有不同特色,Morecambe位於英格蘭大西北的沿海城市,其生蠔偏重海水味,質感頗為爽口;Dungarvan的蠔鮮與礦物味並重,最後吃的Lindisfarne,濃烈的鮮美,礦物,海水味三合一,飽滿的身軀,早知我all in這個來自英格蘭東北小島的佳品。



寫明Sharing的頭盤,我們好奇之下,選了Cod Collar,香港很多日本料理,去日本也很方便,容易接觸到日本菜,燒魚鮫屢見不鮮,你可以吃到吞拿魚、三文魚、油甘魚的魚鮫;至於鱈魚鮫,我們真的未試過。

以日本照燒的方法來處理,濃甜的醬汁包圍了鱈魚鮫,個子不大,吃著膠質豐富的部份,纖細得像蟹肉的魚鮫肉,在充滿甜美與燒烤香氣的氛圍,我們皆吃得津津有味,索性不顧儀態,用手拿起來吃。



一人點一個主菜,小寶竟然向豬腩肉下手,Confit Pork Belly,Seared Scallop and Kimchi Cabbage。英國豬有幾靚,吃過的自然懂;層次分明的腩肉,油脂滿載;鬆化無黐牙的豬肉,又香又甜,英國的帶子質素一直很好,輕輕煎過表面金黃,其鮮香盡情發揮;配菜是泡菜,味道很甜,沒有辛辣感,我想是外國人的口味?



是日精選有烤原條John Dory,15.5鎊一條,在我眼中是便宜到極點,你試試在香港吃條John Dory,價錢大約多少?而且不會在尋常的西餐廳可找到,要在高級一點的地方才能品嚐此味,更未必會原條示人。

烤得剛好,鮮嫩到不得了,彈性十足,魚頭內的精華,絕不可浪費;綠色莎莎醬給予了興致,配菜的西蘭花也好吃。



甜品很簡單,一人一球雪糕,自家製是值得支持的理由,生日朱古力已吃,生日香檳已喝,一些例行公事也能省卻。



雖然最終還是去不到想去的餐廳,但與喜歡的人一起,談情說笑,此刻無價,盼望能延續這夜,留在倫敦,不想歸家。

現實還現實,我正坐在家中的電腦前,寫下我這段心動的回憶。

Wright Brothers Soho:13 Kingly St, Soho, London W1B 5PW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