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犇Ushidoki:一人和牛之境


並非所有日本料理過江龍,皆來自日本,這間新開的和牛料理「犇Ushidoki」,是來自新加坡,當地的「Ushidoki Wagyu Kaiseki」,得到米芝蓮推介。

與隔離同系的「希鳥」拍住上,一個牛,一個雞,後者已開業一段時間,聽聞訂位狀況非常緊張,暫時未有緣份到訪。

上星期放例假的中午,獨自來吃和牛,這樣自得其樂的生活,我早已習慣,根本不是稀奇。

暫時只開午市,晚市要到七月尾才開,每位價錢$1300+10%,以小田和牛擔任主角,菜單上的內容,安心交由廚師發辦吧。

日藉主廚問我有甚麼不吃,我的答案很堅定:沒有。


冷盤是Shabu Shabu和牛,軟滑油潤,土佐酢與烏魚子,前者的酸度,後者的鹹香,成為了令人開胃的重點。


標榜由舌吃到尾的概念,先以清鮮的牛舌湯證明,軟熟的牛舌化在口不留痕,秀麗的清湯,散發出陣陣牛氣。



壽喜燒和牛,加上香甜的溫泉蛋,黑松露如雨下,鋪滿整個碗,沾滿蛋汁的和牛,甜美細滑,而黑松露幽香的介入,任誰都擋不住的風情,換來是吃得一臉滿足之情,記得抹咀。



吃過柚子雪葩,讓舌頭稍作休息之後,跟住出場的紅酒燉和牛柳,絕非善類,單看外表,是難以聯想到這道菜與紅酒扯上關係,經過慢煮數小時,紅酒完全融入在和牛裡面,然後漸漸地散落在蛋白身上,所以賣相與蒸蛋相若;面頭薄薄的layer,充滿了蟹肉的鮮味,配菜如茄子、露筍,表演稱職。



炭燒和牛配蔬菜,外層焦香內裡生熟程度拿捏精確,豐富的油香之後,再來一口爽脆的蔬菜,緊記吃得有營的法則。



去到最尾,終於出動到牛尾,海膽三文魚子牛尾凍冷麵,爽滑的麵條,甘甜的馬糞海膽,飽滿鹹鮮的三文魚子,滿口都是骨膠原黏潤的牛尾凍,大兜亂之後,形成一場精彩的結尾,個人認為灑在面頭的炸蒜粒椒粒,可以免卻。



和牛壽司一生一炙燒,只嫌舍利質感過黏,不合我口味。



當日仍免收開瓶費,在中環街市的「Wako」買了一瓶純米大吟釀赴會,現在要BYOB收$400一瓶了。

犇Ushidoki:中環皇后大道中48號萬年大廈1樓2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