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2日 星期五

人人和平小飯店:仲夏夜叉鵝之夢


移民之前有甚麼食肆想去?已經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問題。

友人K兄離別在即,圍內的朋友最近多了聚餐,平均一個月一次,總之他開到聲想去那一間食肆,我們就奉陪到底。

日前就拉大隊去到北角保壘街的「人人和平小飯店」。

2013年中曾經受邀來試菜,當時名為「和平小飯店」,一別就九年,現在已加上了「人人」二字,是少數同聲同氣的中菜。

今次一行八人,及早訂位無失拖,亦預留了好幾道菜式,其中一位朋友更帶了葡萄酒赴會,開瓶費$100一支,我兩手空空,加上前一晚喝得有點多,還是飲茶好了。




烤得帶燶邊的叉燒,蜜汁的甜與焦香夾雜,軟熟的肉質,連帶香甜的肉汁,再以蜜豆佐之,平民飯店難得的高質出品。



荔枝柴燒新會古井燒鵝,雖然現在並非春秋二祭,未去到當造期,但吃著皮脆之餘帶豐富油脂,肥瘦均勻,嫩而不老的鵝肉,也不理現在是清明或重陽,八個人分一隻,游刃有餘。




夏天時令的湯水,冬瓜盅必佔一席,蝦肉、帶子、蟹肉,與及夜香花等材料,與冬瓜肉化成清甜的湯,仲夏夜的消暑佳品。



煎釀鯪魚手工紮實,外層脆口,裡面的鯪魚肉彈牙,鮮而不腥。



用菠蘿盛上的咕嚕肉,姿勢拿滿分,酸甜汁味道平衡,盡在外脆內鬆軟的豬肉身上,菠蘿鮮甜多汁,為此咕嚕肉生色不少。



海味雜菜粉絲煲,肉食者的一點綠。



名字很有趣的「很順得人順德煎蠔餅」,外表四四方方似煎糕,內餡是蛋與蠔仔,食味與玩味兼備。



後加的燒腩仔,質素當然難以與名店出品的入口即化比擬,但在晚上九點多即興來一碟熱辣辣的出品,足以滿足我們的口腹之慾。



砂鍋鵝汁炒飯,上枱時冒著白煙,粒粒米飯散發著醬油與鵝油的香氣,還有一些鵝肉,與及點點脆米在內,惹味香口得想再添飯,但在最後直路後勁乏力,一碗到頂。

埋單看看銀碼,每位$275,遠低我們預期,大叫物超所值。



下次想試試其私房菜單,每位$680(以今個月奄仔蟹宴作參考價錢),包茶水服務費,六位起,要開局應該不太難。

人人和平小飯店:北角堡壘街6-8號A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