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Red Object 蕃茄仔:和而不同番茄麵


市面上賣番茄湯的麵店,個人最常去是「番茄師兄」,已經吃慣吃熟,以前有段時間喜愛「勝香園」,對上一次光顧,也記不起是何年何月;尖沙咀「星座冰室」,自從不在尖沙咀工作,再沒來過,看形勢似乎與香檳大廈共存亡。

還有一間「蕃茄仔」,不論是銅鑼灣或九龍灣店,我未曾踏足過。

有次跑完步經過,想吃但沒有胃口,有次在德福買東西,我卻去了「時代冰室」。

就是欠缺一點緣份。

以上所提及的食店,同一番茄下,卻和而不同,風格迴異,各有捧場客,這晚終於有機會來到這裡坐低食碗麵,最困難的選擇,是我應該吃雞扒,或牛肉?

就試試炭燒雞扒,寫到明是招牌,相信它。



套餐價$104,相比其它同類食店,銀碼是不便宜,但包括小吃,汽水,甜品,計落其實差不多。

只吃一碗麵的話,六十多元而已。



一上桌,顏色較像甘筍,質感頗濃稠,味道是偏向西式,即是番茄忌廉湯的感覺,酸甜度柔和,推斷是加入大量蔬菜熬製,然後再用Blender打碎再篩走菜渣,湯底怎能不濃?





上海麵條與此湯底很配合,炭燒雞扒勝在外皮脆,肉質嫩,但真的吃不出炭燒應有的焦香。



小吃是忌廉蟹肉薯餅,只吃得出忌廉的香滑,蟹肉似有還無。



甜品是Tiramisu,那陣Baileys酒味頗突出,能夠在麵店吃到如此不錯的出品,是意料之外。

下次再來,小吃可以省卻,雞扒轉牛魔王,上海麵轉刀削麵,再加煙燻芝士,我想我應該可以吃清光。

Red Object 蕃茄仔:九龍灣常悅道21號EASTMARK1樓7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