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奇蹟拉麵:陽光路上


在這一年內開業的拉麵店之中,最多人討論應該是屯門新墟的「奇蹟拉麵」。

以前這地帶有間「赤橋拉麵」,已經在上年秋季結業,而奇蹟緊接其後出現了,剛好填補空缺。

對此拉麵店的背景一無所知,見到有不少人讚,一直想擇日來訪,但是山高皇帝遠嘛,黃昏六點下班,最快都要七點多才到達,隨時因湯底賣光而撲個空。

陽光普照放假日,乘坐61X巴士再轉車,用了我一小時十五分鐘,趕及在開舖前五分鐘到達,在我前面有三位食客正在等候。

不久,我後面開始多人,眼見只得八個位,慶幸早著先鞭,拉麵店在第一輪時間,只讓四個人入座,可能是疫情關係,不設搭枱。


原味濃拉麵,賣$78一碗,這個價錢在市區的話,就是紅磡「拉麵天王」的級數,醬油拉麵則便宜$3。




率先達陣就當然很快有得吃,三塊慢煮叉燒、筍絲、半熟玉子、蔥花等配料,略泛油光的原味豚骨湯底,質感香滑,味道濃但不過膩,還有一陣自然的甜,大約是加入了雞骨去熬製。希望我沒有估錯吧。


見到叉燒的色水就知是好東西,粉紅雪白,軟熟嫩滑,肉香與脂香在咀嚼之間盡情流露。


麵條亦顯示出一定的戰鬥力,爽滑,掛湯力佳。

半熟玉子表現正常,筍絲入口無渣,清甜沒有異味。



吃到碗底乾乾淨淨,再喝杯凍水降溫,只是用了十五分鐘時間,看看外面排隊的人龍越來越長,即刻起身埋單走人。

阻住人哋扑嘢,死後會比人燒春袋的,阻住人開飯,亦然。

周末假期的話,情況一定更墟陷。

這是放閒日的好處。

奇蹟拉麵:屯門新墟青桃徑3號安麗大廈地下15-16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