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京おでん-まさKyoto-ODEN:深宵關東煮


「深宵」二字,在今日的新常態之下,時間由凌晨提前至晚上十點開始。

近排有不少朋友去過這間位於銅鑼灣,關東煮料理「京おでん-まさKyoto-ODEN」,看看地址,原來前身就是上年才結業的「廣島沾麵本舖爆彈屋」。

預先在網上訂位,一個人晚上十點坐吧枱。




坐下先來一杯Highball,酒單裡面有清酒、燒酌、葡萄酒等選擇,啤酒就只得瓶裝,普羅女生的焦點,應該會放在梅酒身上。



酒盜墨魚,鹹香爽鮮,送酒一流,那管只是一杯角瓶威士忌加梳打。

我來晚了,日本蘿蔔售罄,揀了四款食物,我反問侍應:「會唔會太多?」

侍應:「唔會呀。」

清鮮的高湯,盛載著系蒟蒻、炸豆腐丸子、八爪魚。


軟淋的八爪魚,好像按摩過後的感覺,炸豆腐丸子入口鬆軟,豆香肉香並存。



日本燒賣身段壯碩,爽滑的外皮,包住軟熟香甜的肉餡,灑上蔥花添惹味,再喝一啖清湯,很滿足。


膠質豐富的牛根,相連的肉非常鬆化,吸收濃郁的醬汁香,配菜的蘿蔔,毫無疑問是高質的牛根煮,酒過三巡吃著此味,隨時有解醉之效用,除非已經斷了片。






喝光了Highball,見到友人大鈞的Facebook,分享在此開了瓶日本白酒,真享受,我獨力難支,只能叫一杯燒酌,享受最後的高湯雜炊。

今次即興獨食,其它料理與酒,留待下一次與朋友來飲飽食醉,近幾個月很少主動約人,踏入下半年,要開始積極一點。

京おでん-まさKyoto-ODEN:銅鑼灣謝斐道508號聯成商業中心1103室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