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0日 星期六

Sushi Hare 鮨晴:一葉鮨秋


午市Omakase計埋加一,每位一千多少少,晚市都是貴一個double,便宜過不少坊間的神店,加上打進Asia 50 Best restaurants飲食榜頭100好漢,中環必列者士街的「鮨晴」,就算Omakase熱潮因為通關後而冷卻,這裡依然一位難求。

回到三個月前的九月中,跟著友人N小姐,才有機會在中午時間敬陪末席,感激不盡。

我不會主動要求朋友帶去一些預約困難/不能的餐廳,但偶然都有朋友在這類地方搞局,又會預我一位,慶幸這幾年來,也有不錯的食緣。


只得八個位的counter,正午十二點到達,師傅已經準備就緒,我對朋友說稍後時間要上班,真的趕得及?用餐時間快就一小時,慢就兩小時,從必列啫士街行落去坐車,始終是需要一點時間,而且我還要過海呢。


當日的食材,師傅預早切定,一覽無違,首先以笛鯛揭開戰幔,本身魚兒肥美,帶有魚香與脂香,醬油輕輕一抹,更提升了鮮味,舍利有空氣感,拿上手實在,一放入口就自然鬆化在舌尖上,味道是偏酸,但未去到「雲隱」的霸氣,是我喜歡的風格。


正因頭炮打得響,後繼的深海池魚,顯得有點平庸,然而其質素也是不俗呢。



剛入秋是秋刀魚出場時間,肥美的身段,加上蔥醬的清香,幸運地遇上此舍利,天作之合。





鯖魚件頭夠厚,酸度亦沒有喧賓奪主;池魚的味道與油份亦夠,北寄貝肉質實在,爽中帶纖細。



燒魚是北海道三文魚,外皮的色水似是烤得過焦,但吃下去就沒有燶味,魚肉juicy更帶豐富的油香。




中拖是來自青森,赤身就來自北海道,前者的件頭差不多完全蓋過舍利,入口一氣呵成,軟滑甘香,米飯的酸度得以作出平衡;後者的醬漬有點重手,鹹鮮主宰一切。




北海道白利尻海膽與三文魚子的無敵組合,理應沒有人會拒絕,我也不用在花唇舌去解釋,低頭默默地吃,沉醉在海膽的香滑甘甜,晶瑩的三文魚子爆發鹹鮮,默默露笑容。



沒有多餘的醬汁之下,赤裸裸的穴子,外表略帶crispy,裡面軟熟多汁,香甜鮮美,不得了。




玉子之後出場,全部都是追加,既然在座個個都去,我沒理由不跟吧。






又肥又滑的赤鯥,甘香得要命的鮟鱇魚肝,干飄卷,最後吃過香印啫喱之後,鳴金收兵。

最近在網上看到有大陸人吃omakase,批評亂收費,因為追加要加錢,大鄉里出城,無知還要大吵大鬧,看罷笑而不語。

原本每位$980+10%,但當日四個人叫了一瓶香檳,再追加以上四味,價錢差不多一個double,蓋一瓶Vincent Girardin Meursault 1er cru Les Perrières 2016,便要一千七百大元。

Sushi Hare:上環必列者士街29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