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邊緣回望2023


三月中的晚上,從Charing Cross行去South Bank途上,匆匆拍下的泰晤士河夜景。

長達接近三年的疫情終於完結,雖然上年尾我已經在0+3的限制之下,飛了一轉曼谷四日三夜,但是今年才正式回復昔日的生活節奏。

所有社交限制取消,終於可以不用安心地坐滿一圍人;口罩令撤銷,終於回復真面目,有些在這段期間認識的朋友,連他們的樣貌也看不清呢。

Blogger生涯來說,網誌總瀏覽數目,在今年初已突破一千萬大關,目標已達,無欲無求了,往後的發展,一切順其自然吧。


「1986」蟹膏湯檬



「生昌焙豆」coffee break

現在沒有一年寫三百多篇的動力,以前就真的為了寫文,不斷去不同的食肆,近幾年開始常去同一間食肆與咖啡店。好像土瓜灣的「1986」,一個月起碼光顧兩次,越南牛肉粉與蟹膏湯檬做得很好;「生昌焙豆」的印花卡,已吸滿了應該有五張,去得最多的中菜館,是老字號「陸羽」,一共四次,「大班樓」,「Pheromone」一年一度已很滿足矣,始終訂位真的很難。


大班樓招牌



陸羽名菜之一:煙燻倉魚


今年頭在「Pheromone」的一夜

很多人說現時香港飲食業,不論是出品質素與服務水平皆下降,作為掹車邊的圈內人,深信香港仍有不少有質素的食肆,可以的話,請不要吝嗇去支持自己喜愛的食肆,尤其是同聲同氣的小店,今日的營商環境有幾艱難,你知我知單眼佬都知。

工作方面大致平穩,原定計劃在年初辭職,去歐洲玩兩個月,當時連路線圖大致上畫好,最終因為公司的花紅不錯,有人工加,兼上司滿足到我要求,所以選擇留下,旅程繼續,不過大幅縮短至三個星期。


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 London


BRAT, London

Seta, Milan

英國加意大利,吃了好幾餐米芝蓮星級料理,探探當地的朋友,親眼見證支持的球會久違的勝利,看了好幾場精彩演唱會,參觀當時未有威士忌面世的酒廠,所有感覺返晒來了。


曼谷路邊雞飯:興興


80/20, Bangkok

上半年還閃了去曼谷兩晚,機票價錢開始回復以前的低位,連同住宿成本不貴,飲食豐儉由人,豪一點去米芝蓮餐廳,便宜一點就坐街邊吃碟雞飯河粉,好過上深圳。



疫情前的每年十月,例必到蘇格蘭參加以威士忌為主題的跑步比賽,所以造就我一年飛兩次歐洲。首站與四年前一樣:都柏林,但今次有點倒楣,在行李輸送帶等到所有行李已經送達的告示亮起,但我的行李仍不見蹤影,即刻去櫃枱報告。

航空公司officer回答:「抱歉,你的行李仍在巴黎戴高樂機場。」

我心裡面:「呢次真係大鳩樂了。」

航空公司officer:「最快聽日送返比你。」

行李延誤,首次發生在我身上。

而我當時只身穿短袖衫,出到去大約只得10度的市中心,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地方買件冷衫,但是並沒有對這個城市充滿怨恨。

回來後與友人小菌晚飯,分享一下我這次的遊歷,她聽罷便說:「如果是我的話,一早冷親。」

慶幸我身體一向抵得下冷,認識我的人都知。


Jameson威士忌大本營


Arctic Monkeys in Dublin

只是在這兩日兩夜裡面,天氣比較差,陽光沒有出現過,偶然下大雨,不過看了一場Arctic Monkeys演唱會,在威士忌的酒廠(其實是旅客中心)喝了好東西,總算是旅程期間的一點欣慰。

曾經說過都柏林是一個好撚靚的地方,希望下次重臨舊地的時候,陽光不會缺席吧。


都柏林去格拉斯哥,都是乘坐壞人航空

第三日,我要前往蘇格蘭了,在網上更新住宿的資料,不久就收到航空公司的電話,對方說仍在追查中。

當時我已經抱著total loss的心態,到達英國第一件事,去TK MAXX買多些替補衣物,買個行李箱,去Sport Direct買運動裝束,去JD Sport/Lululemon買跑鞋外套,回港才慢慢跟你算帳。


風雨下的Dufftown

人算不如天算,千里昭昭來到蘇格蘭北部,竟遇著風暴,比賽前一晚才宣佈取消,本來當日早上,我是去Glenfiddich酒廠集合,結果在Dufftown的一角,與其他參賽選手圍埋飲杯吹吹水。

也算是一場特別的遊歷吧。

六日後,即是我在倫敦的第二晚,收到航空公司的短訊,行李將會送到我下榻的酒店。


Her birthday dinner: The Ledbury

終於不用為了去高級餐廳吃餐飯,而需要額外買對鞋,同時又煩惱怎樣去安置我多餘的行李箱?畢竟我只得23 KG寄倉限額。

我對好友說:「今次真係難為你喇,送個喼比你,仲送多件外套比你,總會用得著。」

反正航空公司有得賠。


香氣像新鮮焗起瑪德蓮的舊版協會



英格蘭Cotswolds的醉貓


酒過三巡牛老大


應該是香港機場最早起飛的航班


今年平安夜之後,再沒有信義誠品



NT$2000的Omakase:禾鮨

十一月,再飛高雄,又是參加威士忌酒展,與好幾位相熟酒友酒過三巡,一起吃溫體牛;十二月,再飛台北,純粹是看到更表有兩日連假,復工之日我下午才上班,即刻用哩數換機票,米芝蓮餐廳就訂不到,但吃了一頓價廉物美的Omakase。

鐵鳥翱天

埋單計數,飛了兩長三短,以一個每年只有十二日大假,放SH,每星期兩日假的打工仔而言,超額完成了。





今年最後一天,下班後要去銅鑼灣,順便來到「好湯好麵」吃碗麵,作為2023的終結。

好頭好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