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6日 星期三

健康食品拉麵:十年後再來


人稱中環「為食街」,士丹利街盡頭的大牌檔地帶,以前在附近上班的時候,「威記」的有味粥加炸両,「裕興」的無敵餐蛋治,是我久不久會來的地方。

現在這兩個名字,已經成為歷史了。

十年前去過「健康食品拉麵」,本身拉麵並非甚麼健康之物,特別標榜這兩個字,當然就覺得挺有趣,吃罷覺得還不錯。


重遊舊地,社會氣氛與我的心態與十年前相差甚遠,但是這間在為食街的日本料理,門面依舊,至於師傅是否仍是同一人,那就不得而知了。



坐下第一件事,就是點杯店方自家釀製的梅酒。


當晚拉麵售罄,退求其次來個野菜天婦羅烏冬,雖然並非傳統的天婦羅店,但是一樣做得有板有眼,香脆不過於油淋淋,裡面的野菜仍然保持水份,烏冬爽滑湯底清鮮,算是不錯了。


除了拉麵烏冬咖喱飯,也有各式串燒,心血來潮想吃燒鳥,醬汁濃甜但沒有過於搶鏡,仍感受到雞肝的野性。


隔了數個月後又來,從中環音樂節行過來晚飯,中間有兩小時空檔,可以去遠一點,這次收復上次吃不到拉麵的失地,豚骨拉麵加溏心蛋,記得十年前賣$78,今日賣$83,只是加了$5。

湯底不算太過濃,是容易入口的級別,香滑有豚骨香,沒有膻味,叉燒兩塊,肉質略為粗獷,半熟玉子尚算入味,麵條應硬則硬,加多幾條菠菜襯托頓時有「營」,整體表現四平八穩,在中環收這個價錢,今時今日算合理有餘了。



沒有冰水提供,索性飲啤酒,$30一小杯三得利生啤,回到中環海邊,又再飲過,不過飲Brewdog。

門外貼上外賣自取的告示,炒麵的價錢很便宜,再看看條為食街不復以前的熱鬧,只慨嘆一聲生意難做。

這是現在香港飲食業的宿命。

健康食品拉麵:中環威靈頓街97號威利大廈地下B,C,D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