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台北:終於來一碗魚生飯@瞞著爹(西門町)


在「小吳牛肉麵」的一文提過,每次來到台北,始終走不出西門町的五指山。

回想起我第一次到台北,三日兩夜,住在「一樂園」,第二次,都是住在西門町,但是酒店名字已記不起了。

以上是超過二十年前的事了。

現在到台北,就算一個人也很忙(四日三夜或三日兩夜),活動範圍再不像以前只局限於遊客區,去米芝蓮星級餐廳,去威士忌吧飲兩杯,去咖啡店打發一個下午,純粹是像香港的生活搬過去,只是要坐一個多小時飛機。

正如我對朋友/同事說:「你哋就北上深圳,我就飛去台灣。」

數年前已想去「瞞著嗲」,後來名氣越來越大,興致反而越來越小,上星期在西門町,心血來潮google附近有甚地方,可以吃到魚生飯。

原來它們在這區有分店,行到去門口,不用等位直入。

不同的海鮮丼,很容易令人陷入三心兩意的困局,海膽丼又想試,炙燒魚腹丼也非常吸引,奈何我沒有兩個胃。


特選綜合海鮮丼,包羅萬有全壘打,集合海膽、鰈魚、魚子、魷魚、吞拿魚、拖羅蓉、甜蝦、忘記是甚麼的白身魚、帆立貝,賣相大堆頭得來見公整。

米飯味道不太酸,每粒分明煙韌,先加點醬油,再加少少山葵拌勻,每款海鮮的表現是意料之內地新鮮,海膽軟滑甘甜,拖羅蓉肥美帶點油潤感,鰈魚偏爽亦帶脂香,帆立貝肉厚鮮甜,總之集幾家於大成,齊心就事成,吃得碗底乾乾淨淨,六百幾台仔付得心甘情願。

腦海泛起一個念頭,找一次台北之行,重拾以前在西門町飲飲食食的情懷,去「阿宗麵線」吃麵線、「鴨肉扁」吃鵝肉米粉、「美觀園」吃個蛋包飯等台式日料,還有區內的路邊攤。

以上全是我頭兩次去台北所做的事。


至於是否浪費quota就見仁見智,相隔多年溫故知新,以一個台北新鮮人的角度出發,其實都是一件幾過癮的事。

瞞著爹(西門町):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82巷2弄4號2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