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

CHAAT:瑰麗印度之味



這餐飯已經是數個月之前的事,當時的主廚Manav Tuli(可能當時已經離任),今日已經自立門戶。

香港有兩間米芝蓮星級印度餐廳,一間是中環「New Punjab Club」,另一間是今次介紹的「CHAAT」,前者在晚市禁堂食的疫境時到訪過,中午當晚飯吃,後者就等到今天夏天,與友人T小姐一起到訪,插翼難飛的日子,這裡是其中一間預約困難店。


普羅港人眼中,印度菜是應該屬於廉價,收得貴就會令人卻步,畢竟每次想到吃印度菜,食指一指就對住重慶大廈這類地方,吃一餐印度菜要數百,甚至過千一個人,根本是天方夜譚,以前我都是如是地想。

今年初在倫敦,曾經有想過一試當地米芝蓮一星印度料理「Gymkhana」,但是好友對印度菜興趣不大,而我亦不想獨食而擱置念頭,它們的消費,平均大約100鎊一位呢。

當晚我們品嚐的是tasting menu,另外配酒,打開wine list,選擇之多是出乎意料之外,但找不到印度葡萄酒。

餐廳侍酒師婉轉地說:「遲一點或有機會引入印度葡萄酒。」


上年在西營盤的印度餐廳,首嚐印度氣酒,感覺甚佳(當然以百多元一瓶的身價來計),但放上去高級餐廳的酒牌裡面,似乎又未夠班。


Samosa是大家熟悉的咖喱角,改造成雪糕筒的外型,輕柔的辣再配以乳酪醬作襯托,一咬砰然瓦碎,不費吹灰之力,微辣與酸度的結合,誠為稱職的開胃菜;Raj Kachori是印度街頭小吃,迷你的份量,扁豆薯仔炸麵一氣呵成,酸與甜結合的美味沒有拖泥帶水,清脆俐落。


如果擺脫不到枷鎖的話,我們應該不能吃到這Tandoori Wagyu Beef Cheek了,烤得焦香的外表,內涵軟熟得一絲絲般入口即化,散發出香料給予的風情,伴以旁邊的軟滑乳酪,慶幸我百無禁忌。


來自澳洲Mornington Peninsula,一個我喜愛的葡萄酒產區,Avani酒莊的Shiraz作為此燒牛肉的配對,充滿花粉香的氣息,彷彿與此牛面頰一見如故。




辣番茄為主的Old Delhi Butter Chicken,吃下去感覺香甜不算很辣,雞肉軟熟入味,Pork Cheek Vindaloo就來得更重手了,香辣的醬汁融入軟淋的豬面肉裡面,若吃得下辣椒的話,你不流眼水的話,我只能佩服得五體投地;Lehsuni Palak是吃印度料理常見的素菜,主角是菠菜與蒜頭,每逢遇著此味,又要加飯或加薄餅。


全晚的MVP,要到最後才出場:原個橡木桶推出來,裡面盛載著的是Graham's 20 yo Tawny Port。

數年前到過同一屋簷下的「Darkside」,它們有原個橡木桶的干邑與威士忌,當然連酒帶桶是不能進口,只能用個空置的橡木桶來作後期加工,繼續熟成而已。

想起今年其中一餐生日飯,在倫敦的米芝蓮三星餐廳「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飯後來杯砵酒,配以芝士拼盤,快活過神仙。




印度甜品出名甜到漏,以此砵酒佐之,甜蜜得如沐春風。

雖然外面正吹著悶熱的風。

入座之時,大約一半客人不到,我對友人T小姐說:「莫非現在很難訂位?」

去到較晚時間,食客開始入座,不久全場爆滿了,雖然飲食市道疲弱,但仍然有些地方是不受影響,北上消費蔚然成風,然而仍有人不肯就範留港消費。

現在主廚已在銅鑼灣利園三期,以「Leela」之名安身立業,有美食家朋友已經到訪,她說表現更勝從前(因為她的另一半是印度人,所以她的評價更有說服力),看看下年會否有時間去跟進一下。

CHAAT: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瑰麗酒店5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