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台北:赤峰街之蠔情@二屋牡蠣拉麵


晚上的中山站外面,金光閃閃名牌聖誕樹叫人迷,很多人在拍照,旁邊的A字頭護膚品店,裡面人頭湧湧,看看價格,我用開的芫荽沖涼液,便宜過香港十元八塊,所以乖乖地付錢吧。反正我家的那一瓶差不多用完。

行過去赤峰街,見到有間食肆外面,起碼有二十人排隊等候,原來是當地近年熱門拉麵店之一「二屋牡蠣拉麵」。

見狀還是去西門町吃個魚生飯便算(即是上一篇所寫的瞞著爹),留待第二日上午再來光顧。

十一點半開門,我差不多十二點來到門口,先在門口的售賣機買票,稍等一會便有位。



香港有間風格相若的「NEXT Shikaku」,與「座銀」同系,我曾經在此寫篇blog介紹過,上個月有晚作第三次到訪,終於一嚐牡蠣白湯拉麵,價錢不便宜,連埋混賬的加一服務費,要$17x元,香港營商成本貴眾所鳩知,開關之後個個爭相外遊,有錢就坐飛機,無錢就去深圳,但是來港的旅客數目又不及從前,漸漸地形成惡性循環,飲食業的寒冬,似乎未見到回暖的一天。


我的牡蠣拉麵,包三隻蠔,三塊叉燒,NT$330,加多隻味玉,盛惠NT$30,三百六三百六係咁比,當然沒有包含服務費,折合港幣一舊水有找,是香港中上級拉麵店的價錢,放在台北一樣惹來大量食客排隊。


試一口湯底,超濃郁的豚骨與甲殼海鮮的精華結合,兩者完全沒有互相排斥,香滑鮮美不腥,但未去到濃膩得令人吃不消,厚薄程度平衡,作為喜愛海鮮的我,很難會say no。




叉燒肉色呈粉紅,軟滑無渣,亦沒有膻味,麵條的身段未去到太麵級別,但粗身過博多風味的幼麵,煙韌實在,索湯力佳,味玉做得入味,甜味的流心蛋黃,帶著一點醬油香。


焦點在三隻廣島蠔,飽滿juicy,香港的「NEXT」相若出品,只得一隻蠔,胃口大者,可以來個替玉,免費的。



既然喜歡這個豚骨蠔湯,喝得乾乾淨淨,當然沒有難度可言,結合以上所有條件,台北代表完勝。

快手快腳吃完,盡快讓位給外面等候的食客,離開時為十二時一刻,暫未見有人等位,半小時之後就應該不同光景了。

二屋牡蠣拉麵: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35巷11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