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Cucina:風塵僕僕星級飯局



從歐洲回來的當晚,拉著廿多公斤的行李,前往窮L飯局,作為搞手,真係自己攞嚟。

第二日早上就要回到工作崗位,晚上就應邀到尖沙咀香港酒店,去過不知幾多次的Cucina

他們經常找世界各地的名廚客串數天,今次的主角是來自意大利的米芝蓮星級名廚Nicola Dinato,由即日起至4/11,將會進駐餐廳,推出限時餐單。

果然像我一樣地風塵僕僕。




近年聽得太多掛名米芝蓮的所謂大廚,尤其是香港為甚,很多傳媒刻意放大米芝蓮三字,去介紹一間餐廳,主理的廚師曾在米芝蓮星級餐廳工作過;說穿了,其實他們只在米芝蓮餐廳,任職學徒、三廚而已,Nicola Dinato的來頭當然名符其實,他自己在意大利威尼斯的餐廳Feva,是當地的米芝蓮一星級餐廳呢。

五道菜的晚餐為$888一位,訂位時候當然可要求海景,至於餐廳是否可作出安排,就要根據訂位狀況而定。



難得與人帥真好,前新聞主播大鈞同坐,自然要向他討教一些品酒心得;第一道菜為鹽焗鱈魚配烤焗馬鈴薯、牛至草及鯷魚,眼看有如薯蓉一樣的菜式,鱈魚在那裡?原來是先把鱈魚弄碎再著成湯,然後與馬鈴薯融合,吃出一絲絲的細嫩感覺,帶著魚的鮮香與經過醃製的鹹香;至於鯷魚就純屬作出點綴,一併盡被軟滑的馬鈴薯吸收。

配上爽朗急勁,果香頗突出的Bianca Vigna Spumante Rose N.V,剛好與這道質感偏向creamy的鱈魚,作出了平衡。



餐牌寫著的第二道菜,明明是燴生牛肉他他,但看其賣相似是鴨紅,到底大廚葫蘆賣甚麼藥?

似乎以傳統形式的生牛肉他他上桌,大家都或有種理所當然的感覺:(哦,都係咁啦。)大廚刻意將其賣相,做到有如北方的紅燒肉一般,外表加入了肉汁而成,玩味盎然而不缺美味,裡面的生牛肉軟滑可口,經焦糖化的醬汁濃甜且滑;餐廳的侍酒師刻意用白酒來配搭此菜,Ca'Rugate DOC Soave Classico 'San Michele'2016,充斥著礦物、水果、清新得像剛開的花香作配襯,這股秀氣淡化了這道菜的濃膩。



暖意大利麵伴生蠔、香草及柑橘,不只是生蠔加意粉般簡單,蠔中又有蠔,吃著帶有濃烈蠔肉香甜的醬汁,秘訣在於將生蠔打成茸,再著成醬汁與意粉一起烹調,最後加上原隻生蠔作配料,香草與柑橘的清香,提升了其食味。



主菜在鴨胸與牛扒之間,我選了扒牛柳配馬鈴薯、牛肝菌蓉、瑪沙拉甜酒松露肝汁,雖則在剛過去的歐洲之行,吃過不少妙絕的牛肉,而這道菜沿用的紐西蘭牛,肉質軟淋,可喜的是肉味也濃郁;牛肝菌蓉的野性,充斥著甜酒與肝的濃烈醬汁,在味覺上是精彩非常,分明的味道沒有稜角,非常討喜。



以Ca'Rugate DOC Valpolicella Superiore Ripasso 2016,豐滿的身段,沉實的果香與和諧的丹寧,這般的紅酒與牛扒作拍檔,有點到即止之妙。



甜品的提拉米蘇,有別以往吃過的大鳴大放咖啡與酒香,相比之下,這提拉米蘇卻有點清新感,佐以Ca'Rugate DOCG Recioto di Soave 'La perlara' 2015甜酒,終於可以稍為喘息一下。

回到家,沖個涼便倒頭大睡,醒過來,已經是第二日下午一點十五分。

(以上餐單加配餐酒,額外加$550一位)

Cucina:尖沙咀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