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金鶴拉麵:特價雞白湯拉麵



從大阪開過來的拉麵店 - 座銀,主打雞白湯拉麵,最初在跑馬地,價錢不便宜,連加一服務費,索價百五大元一碗;有時在社交網站,見到朋友不時光顧,我只說了一個英文字:(Rich!)

及後在中環開分店,每次路過皆見到有不少客人,與旁邊的周月各自各精彩。

要我用這個價錢吃一碗拉麵,真的不了,相等於在日本吃兩碗拉麵(仲有找)的價值,只能慨嘆香港的經營成本太高,當然租金是佔上重要位置,這也難怪有不少人,寧願平時死慳死抵,留待放假去振興外地經濟,也不願留港消費。

佐敦閩街,廖孖記腐乳旁邊,開了一段時間的金鶴拉麵,與座銀一樣,以雞白湯拉麵掛帥,在網上看其拉麵的賣相,的確於座銀很相似;除了拉麵,更提供燒物,鰻魚飯等料理。

見到開飯網有優惠券下載,午市時段,雞白湯拉麵七折,原價$98,要收加一,計落仍然便宜過座銀不少。

星期六的早上十一點半開門,我成為第一個客人,拿著優惠券,直指吧檯。



店員問我要不要熱茶,我打了個突,還是要冰水啦。



可能是剛剛開門營業,未準備好,雖然我是第一位客人,但是我碗拉麵,也等了一段時間。



特價後的雞白湯拉麵,價錢為$68一碗,奶白色的湯底打到起泡,炸過的牛蒡一絲絲,兩塊慢煮雞肉,一塊豚肉叉燒,半熟玉子,葱絲等材料。



濃郁香滑,有點像忌廉湯的質感,雞湯本身的香味略為內斂,並不是大鳴大放的那一種,看過有關該店的報導,其湯底以日本赤雞、素菜等材料熬製,沒有加豚骨,不過就並非在拉麵店裡面烹調,而是由東京空運過來,麵店要做的工序,用攪拌器打到湯底起泡便成;空運拉麵湯底的麵店,它不是第一家,香港有數間分店,走平價路線的大門拉麵,也是這樣做法。




柔軟嫩滑的赤雞肉,質感取勝。黑豚肉叉燒層次分明,肥肉帶有脂香,肉質鬆化。



店員建議炸牛蒡不要浸湯吃,香脆可口,沒有積聚太多油份,淨叫一碟作小吃,送杯冰凍啤酒,人生快事;半熟蛋水準不俗,有一定流心,香甜的蛋黃汁亦非水汪汪;麵條煙韌爽滑,質感實在,配雞白湯很合拍。



埋單時只需拿著手機,展示優惠券便可,理應要用現金,額外付原價的10%服務費,即是$9.8。

他猶豫了一會:(得㗎喇,唔使收。)

$68一碗,有如日本當地的物價,未必是原裝日本味道,但不要忘記,這裡是寸金呎土,乜撚都貴的香港,特價過後,還要投訴甚麼?



聽聞稍後時間,金鶴會在土瓜灣開分店(好像是寶馬附近),作為土瓜灣人,到時拉多幾位土瓜灣街坊朋友,陪我來飲杯酒,兼試試拉麵店其他出品。

金鶴拉麵:佐敦九龍佐敦閩街三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