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らーめん漁場台風・つけめん漁場台風:想念煮干之味



第三次來到旺角快富街的漁場台風,中午只供應沾麵,晚上只供應湯麵的拉麵店,這晚在Zoo Records買唱片(沒錯,我又買碟),然後,一個人吃甚麼好?

行到去小巴站,想吃碗拉麵,而且是一碗煮干拉麵。

見到台風門口沒有人,推開大門,裡面只得數位客人,坐在吧枱,目標明確無須三心兩意,煮干就煮干!




對上一次吃煮干拉麵,要數到去前年九月,人在東京新宿的晚上,喝到碗底乾乾淨淨,高呼我對煮干無悔。



該店在香港的分店,並沒有此味供應;明知台風做出來的水準,應該與日本有點距離,既然想吃,就不想太多。賣$85一碗,沒有討厭的服務費,以香港的消費指數來說,差不多了;由開業至今已經四年,好像未曾加過價?



濃凋得呈深啡色的湯底,是沙甸魚與豚骨的結晶,質感與顏色相對,呈杰身,沙甸魚的味道很強,鮮而不腥,它給予了其濃郁的身段;然而豚骨的個性,隱約地展現出一點香滑。



配料如叉燒,鬆軟不硬的肉質,味道則只屬普通;半熟玉子交到功課,筍絲爽口無渣。



麵條份量有200G,粗身的實在,才能掛得上如此濃烈的湯底。



當然我最後喝光了湯汁,雖然還不及我在東京吃過的煮干拉麵,但可暫時止一止咳。



今年何時去東京?或者會在Summersonic的時候?適逢二十周年呀。

らーめん漁場台風・つけめん漁場台風:旺角快富街39號建煌華廈地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