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蛇王濤:寫一碗街坊蛇羹



橫顧整個土瓜灣,好像只得一間蛇店,就是益豐大廈地下的蛇王濤

我只是光顧過一次,已經是十年前,覺得不過不失,個人始終喜歡蛇王協的出品,擺明用新鮮蛇,你不信的話,可以找一次訂圍蛇宴,只要你開到聲,即刻比條活蛇你玩。

當日下班沒有節目,回家途中,心血來潮想吃碗蛇羹,早兩個站下車,來到這間闊別十年的蛇店。

蛇店門口兼賣小吃,聽說燒賣不錯,有些街坊朋友路過總會口痕,篤返一,兩串,我從未試過,說到燒賣,同區的九龍城道,天橋底下面的那一間,$10十粒,自家製作,抵食夾大件。



要個蛇羹套餐,包一碗糯米飯,店子不大,裡面除了我,只得兩,三個客人,眼見有不少人外賣,生意還不錯。



目測其蛇羹,粗壯的蛇肉,像柴魚般紋理分明,夾雜著肉絲、木耳絲等材料,用羹輕輕一推,感受到其厚身,吃一口,味道偏向清甜,沒有複雜的藥材味,但欠缺一種鮮明的個性;細吃之下,沒有想像中的杰身;蛇肉與肉絲的比例均等,沒有蛇王協的啖啖蛇肉。

檯上的配料有檸檬葉與薄脆,我只取後者,任吃不拘。



糯米飯上色未夠均勻,黏性度夠,煙韌不糊口,花生與葱花是不可或缺,臘味質素不俗,可惜份量偏少。

除非你想來試盡全港所有蛇羹,否則無謂跨區,換來的只是不過爾爾的出品,你見我十年沒來過,期間經常去蛇王協,或其他蛇店,總有原因。

蛇王濤:土瓜灣道2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