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邊緣回望2018



2018,過得很快,而我仍未跑得很快。

相比2017年的忐忑,今年似乎已經放鬆了不少,事業路上例牌平坦,準時上班準時下班準時出糧,兩個幾月花紅,幾個%人工加幅,以我公司的工作量來說,已經算不錯了,也不知說過多少遍,踏入大叔之齡,沒有雄心去爭一日之長短,但求穩穩定定,有假期就外出,享受一下人生。

反正我計過條數,他日到我退休,不愁無屋住,不愁無錢用,只在乎我幾時才提取強積金而已。




喜歡的人,上年選擇自閉,我曾有點擔心,可能以後不能再見,當我們一起去利物浦看球賽,一起在倫敦的啤酒廠飲啤酒,一起在我喜歡的素食店晚飯,一起在倫敦的高級酒店,吃一頓豐富的晚餐,似乎我們的關係,又進了一大步。

想起大家年紀已不小,我是大叔,他與我亦只是相差兩個generation gap,我喜歡他,他也知道。



(如果我退休,計劃喺蘇格蘭買層樓養老,如果到時你無伴的話,不如一起吧。)我曾經對他開玩笑地說。

去到我這個年紀,有甚麼不怕講?



以一個年假只得十二日的打工仔來說,這年內飛了四轉,兩長兩短,總之一有假期就飛,絕不浪費彈藥,四月的英格蘭,六月的福岡,十月中的阿姆斯特丹/蘇格蘭/倫敦/巴塞隆拿,十二月的高雄;看球賽、去米芝蓮餐廳、參觀威士忌酒廠、參加賽跑比賽,帶著堅定目標外遊,繼續充實自己,擴闊視野。

日前有朋友分享了一個帖,內容是結婚是人生最終目標,我一向不同意,每個人都有不同背景,經歷,視野,怎能以一貫的主流方程式去待之,結婚買樓是人生勝利組,單身無樓就是失敗者?

眼見有不少例子,小情侶死慳死抵,儲錢結婚擺場大龍鳳,又要付出首期買樓,婚後不久就搞出人命,一闊三大,本身收入已經不多的夾心階層,又要供樓又要養兒又要兼顧其他雜項,怎會有閒錢娛樂?或許每天下班回家,有子萬事足,看看CCTVB的低質節目,守護著平凡的幸福,咁就一世。

這不是我所要的生活呀!

來年公司改制,每個月多兩日假期,飛人生活將會變本加厲,當然,要視乎我荷包爭不爭氣,賤物鬥窮人,往歐洲的來回機票價錢,長期徘徊四,五千;歐羅與英鎊一沉不起,實在難以抗拒。



托賴各方的支持,我的Facebook專頁的讚好,剛好於年尾突破二萬大關,沒有花過一分一毫賣廣告買粉絲,默默經營了七年多,去到今天的地步,絕非易事,我會繼續努力。

反觀部落客的瀏覽率,最近兩個月插水式下跌,聽聞是Facebook又改setting,暗地裡懲罰這裡網站,不過觸及率的強勢依舊保持,也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吧;怎樣去令我個人網誌的表現重拾正軌,是來年要處理的難題之一。



繼續為澳門生活雜誌鳳凰天空,香港的免費報章都市日報寫專欄,暫定來年維持現狀,可能會多一個地盤給我發噏風,一切尚未作實。

上年已減少出席試食飯局,講得出做得到,下年會進一步減少,此圈子騙子當道,挺身而出批評的,就被人話搞事,久而久之,大家都覺得是常態,買粉絲做勢是經營自媒體的必修科,坐在隔離檯的MK look年青Life enjoyer,沒錯其IG有六,七萬個follower,但內容空洞言之無物,與我這位大叔同場,未免有點難為情。



窮L飯局越來越受食友歡迎,有幾次一開局即被秒殺,反應熱烈得有點此料不及,聚興家,大班樓,更要分開兩晚才能滿足大家。

飯局搞手從來是一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無錢賺之餘隨時比人X,幸好多得食友們的支持與體諒,得以繼續支持下去,來年暫未有具體計劃,暫時一月有一局,早已爆滿。



個人在今年做過最棒的事,一定是參加過三場十公里比賽,首次參加渣馬,即刻做到個人最佳時間,一小時之內完成;十月初的Garmin 10K,於炎熱天氣之下,表現亦較預期為佳,當初我只視其為兩個星期後,蘇格蘭舉行的Dramathon之熱身。

低估了蘇格蘭Speyside條跑道的狀況,拿了一對跑平路的跑鞋,結果跑到一半路程已舉步為艱,完賽時間未如理想;吸收了今次的經驗,下年我再參加的話,會準備得好一點。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新一年,也許會有新的局面,總之,順其自然吧。


1 則留言:

  1. 繼續加油,我是你這裡 blogspot 的長期讀者。
    -
    另外鼓勵,對抗 facebook,由自己做起,你做得到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