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GLOW- Oyster Bar & Grill :和安里蠔情之旅



以前一說到去中環和安里,十個有九個都吃拉麵,當年那間拉麵店,間接令到這間鄰近蘭桂坊的小巷,受到大眾注視。

多年來,在這裡出現過的餐廳不計其數, 各式其式;海鮮固然是很多人喜歡的菜式,韓牛亦是近年大熱之選,如果可以兩者兼得呢?小巷裡面的Glow - Oyster Bar & Grill 店子不大,但是包含了優質的生蠔、海鮮、黑毛豬與韓牛,一次過滿足了兩個願望。

香港人很喜歡吃生蠔,對我而言,每次到歐洲旅行,例必在當地的蠔吧,與市場吃個夠本,這裡跟根據季節而供應最時令的生蠔,每天有五款選擇。




餐廳沒有偏向某一個地區的生蠔,只要是當造,便會引人,美國的American Pearl,與大眾對美洲蠔的觀念相若,但並不是大而無當,一味得個creamy,入口帶爽身,身段飽滿,帶著強勁海水味與鮮甜,還有點點礦物氣息,層次感豐富。($55一隻)



熊本蠔 Kumamoto,成長在美國的日本後裔,小巧身形是其一貫形象,其味精緻純正,香甜。($45一隻)韓國生蠔,於韓國的東北水域,蠔身的邊位爽,清新的青瓜,海水味,結尾悠長。($55一隻)我始終喜歡來自歐洲的生蠔,法國代表AM Imeriale,充斥著水果的香甜,延伸出礦物,少許金屬的味道,結尾creamy。($65一隻)爽脆鮮甜,最後的一記bittersweet,道出此Cherry Stone的個性。( $65一隻)

生蠔以外,Spanish Wild Red King Prawn with avocado ($168),來自西班牙南部地中海的紅蝦,肉質爽嫩,配以牛油果吃,給予一種新鮮感;在香港想與西班牙紅蝦短聚,不便宜,這裡取價算合理。

啤酒的好朋友:薯條,坊間大部份地方供應的薯條,都是交來的貨色,這裡的Hand- cut Potato Chips with Caramelized Onions ($68) ,大廚親自出馬,原隻美國薯仔切成條狀,放進菜油內炸,配合焦糖化洋葱,傾傾講講吃到一條接一條,啤酒一杯接一杯。

近期吃過不少蟹餅,各有千秋,看似大同小異但細節上有所不同,Crab Cakes with Roasted Corn Salsa ($118)  ,絲絲鮮嫩的蟹肉,童叟無欺;加入了青瓜粒倍添清新,粟米Salsa為味覺掀起一份漣漪。

Signature Seafood Soup ($108)  ,以3斤本地新鮮魚熬製而成,海鮮陣容包括本地沙白,雪場蟹腳,澳洲青口,泰國蝦 ,其湯底質感較清,沒有法國馬賽海龍皇湯般濃凋。 堪稱是充滿香港風情的西式海鮮湯。

近期不論是香港或台灣,皆聞豬色變,大陸豬的疫情仍未受控,吃豬肉有如搵命搏;當然,要吃,就要吃優質的豬肉,Roasted Kutobuta Pork Chop (US) $298,黑豚肉的質素如何,也無須多談,除非你未吃過;烤黑豚肉扒層次分明,熱力將肥膏的油香升華,入口鬆軟還有點juicy感的豬扒,油香與肉汁在舌尖上交融,不羨仙。

蠔吧另一主角:Special Hanwoo 橫城韓牛 1++ 6oz $498,數年前韓牛終於解鎖向外銷,時至今日,已經有不少地方,可以品嚐到韓牛之味,身段沒有日本和牛的高昂,柔軟的肉質與香甜的肉味,足以在市場上佔了一席。



每逢星期六,凡惠顧一打生蠔,不論款式,皆奉送1磅烤波士頓龍蝦,星期四生蠔與指定酒品(House wine ,瓶裝啤酒and Cocktail )半價。



原文:http://www.metrodaily.hk/metro_news/%E5%92%8C%E5%AE%89%E9%87%8C%E8%A0%94%E6%83%85%E4%B9%8B%E6%97%85-glow-oyster-bar-grill

Glow - Oyster Bar & Grill

中環和安里9號地下B號舖

電話:25033998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