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檳城:過馬路吃碗蝦麵@青屋蝦麵.五香鹵麵專賣店



今次檳城之行,下榻的酒店附近,有不少地道食店,基本上只在這一帶覓食,也不會令人失望,根本不用被旅遊書老點。

行過對面馬路的青屋蝦麵.五香鹵麵專賣店,已經可以吃到一碗出色的蝦麵。

純屬誤打誤撞,後來上網搜尋有間該麵店的資料,原來也頗受當地人歡迎;我第一次吃蝦麵,要數到差不多二十年前,灣仔的蝦麵店,當時我見識少,又未去過南洋,根本不知道正式的蝦麵是甚麼模樣,吃過覺得好,就認定是正宗;數年前再訪時,覺得水準不及從前,那時已經到過新加坡,於當地吃過蝦麵。



你會不會見到南洋的蝦麵,會以再造肉,例如蟹柳作配料?香港人工貴,成本高,用上價錢低廉的食材,企圖蒙混過關,大有人在,不懂者或會輕易上釣,若碰著個識途老馬,哈哈哈!

麵條有四款可選,而且可以加料的蝦麵,我在檳城奉行少食多餐,就來一碗最原始,無添加的蝦麵,數塊錢而已,當然是馬幣。



100 Plus,是馬來西亞的國家飲品,地位像蘇格蘭的Iru Bru一樣,香港也有,但很少地方有售,上次在香港喝100 Plus,沒記錯是在HKU Space的汽水機買。

加冰不加冰是個人選擇,最緊要是雪得夠凍,以100 Plus代酒,喝得痛快。



泛起一片紅油,蝦米代替蝦肉,還有一隻鹵蛋的蝦麵,我選了油麵,濃郁的蝦味盡在湯底裡面,辣度挺強,這股蝦味是流於自然,沒有修飾過;蝦米的香味,把這個既辣亦鮮的湯底,給予了一股鹹香,油麵質感對辦,索湯力強,鹵蛋亦然。



輕易地連麵帶湯吃清光,只感到後悔沒有加料,摸摸頸背,汗如雨下,也許是蝦麵的一記終極高潮。

都說少食多餐,一碗拉麵只能滿足到我的口腹之慾,接下來的時間,又要到其他地方掃街了。

青屋蝦麵.五香鹵麵專賣店:133, Jalan Burma, George Town, 10050 George Town, Malays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