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叁去壹點心粉麵飯:周末地踎大飲茶



很難得放周六,日,而且沒有出外(通常我放呢兩日的話,十居其九都不會在香港),相約友人KL飲茶,我提議去西營盤的叁去壹,估不到她第一時間答應。

(呢間想去好耐!)住在附近的她,一次都無去過,反而我住在九龍,曾經來過數次。

不過對上一次,已經是六年多前的事。




周六的下午,臨關門的個多小時,差不多全場爆滿,很不容易在門口找到張二人檯,友人遲到,我先開壺茶,邊飲邊等。



舊式點心店的格局,裝修多年如一,起碼我多年前首訪,與今天的沒有兩樣,很多人覺得這般食店,只有上年紀的人才會光顧,當日所見,有些是打工一族,坐在我後面的情侶,應該是九十年代出世;恰巧碰到一對情侶朋友S與A,還年輕過我。



等友人來到才拿點心,今年的價錢有所調整,一律$18,盅頭飯,糯米雞除外。



飲茶鐵膽之二:蝦餃,燒賣,見剛出爐自然機不可失,小時候每次跟家人上茶樓,沒有蝦餃吃的話,我會扭計的。

這裡的蝦餃做得紮實,乾爽的外皮沒有破損,厚度適中,裡面的蝦肉恰於其份,爽甜而不霉。燒賣亦然,沒有太花巧的修飾,只是幾粒蟹子作點綴而已,肉質爽,其味香甜,老老實實的風格。



雞札與雞絲粉卷,草根有草根的格調,前者我最喜歡其腐皮與魚肚,多過主角雞肉,這才是精華所在;後者的皮很厚,但不是吃得一口粉的無奈,淋上濃甜的醬油,也是由小到大不變的風味。



山竹牛肉,純粹想吃就吃,但是我忘了叫師傅淋喼汁。



挺足料的糯米雞,二人共享剛好,憶起土瓜灣慶發飯店,糯米雞普普通通,煎米雞才是殺著,友人好像未聽過此物,有機會要帶她作客土瓜灣一試。



這裡的點心選擇,大約只有十多款,吃到潮州粉果,差不多了,坊間有不少潮州粉果只用現成貨,來這裡點心店吃,起碼是自己整。

兩個人,七款點心,茶錢$4一位,總共$140,今時今日的生活指數來算,不太離譜了,尤其是在港島區。

難得有美相伴,與我一起坐在地踎茶樓的外面,喝著濃如墨汁的普洱,吃點心,談談近況,2019年第一個周末,是開心的。

叁去壹點心粉麵飯:西環薄扶林道1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