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Grand Cafe:始終最愛海南雞飯



灣仔君悅酒店Grand Cafe,年前改裝之後不久,旋即成為城中另一個自助餐熱點,當時我曾經來試,款式或不及其他同級自助餐的多,勝在做得夠精;今日我已戒掉自助餐,無緣再嚐。

如若再訪的話,當然是為了其海南雞飯,也是很多人心目中城中最佳的海南雞飯。

當然,坊間的反對聲音亦不少,影帝黃秋生曾經批評到一文不值,惹來不少網民認同。

連加一要三百大元的海南雞飯,很多人說太貴,外面吃一碟海南雞飯,幾十元而已;而很多有份批評的人似乎忽略了一點,君悅是五星級酒店,你在此喝杯可樂,也要四,五十元呢。




亦會有人說:(去酒店點會食呢啲?)

沒錯,去酒店,就係食呢啲,層次大不同,負擔得起,就去酒店;嫌貴的,就去路邊攤,就是這樣簡單。我懷念那些有份大罵其海南雞飯的人,根本就不屬於那個消費群,只是人罵我又罵而已。

亦有吃過的人說過:(麻麻地啫。)

連同今次,第五次到Grand Cafe叫海南雞,(計埋未裝修之前)每次的經驗都是愉快的。






Wine and Spirits中場休息,沒有訂位也能一人獨佔二人檯,例牌的海南雞飯,擺盤整齊,亮麗的雞皮,與肉之間沒有多餘的脂肪;入口爽滑中帶雞皮應有的脂香,肉質嫩滑,當然你不能要求很濃烈的雞味,粒粒分明的雞飯,正是吸收了其雞味的元兇,啖啖油香不膩,另上的例湯,仍是用雞肉、冬瓜、火腿等材料熬製而成,每口盡是濃郁鮮美,水準之佳何處尋?



隔了兩個星期,出席會展舉行的試酒會,因利成便,再來這裡,今次不吃海南雞飯,焗豬扒飯,也是其名物之一。

請不要拿美心,大家樂的出品來相比,都說是不同級數,只覺得有點侮辱此碟價值二百二十元的焗豬扒飯。



濃厚的茄醬,蓋著炸得金黃的豬扒,醬汁酸甜度恰好,沒甚人工化的偽裝,香脆外表下豬扒,薄身而鬆軟,感覺像吃著德國的Schnitzel。




炒得通透,沒有一點濕氣的飯底,吃到一粒也不剩,餐前送麵包,暖水任添,余均益/Nando's任你用,手機無電,餐廳更提供充電服務,計落條數,真的不貴。



因為這裡是五星級酒店。

Grand Cafe: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大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